健康工房兩款豆漿含菌超標

[2014.08.15] 發表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驗出健康工房兩款豆漿,包括有機玄米發芽豆漿、有機黑豆漿受含「蠟樣芽孢桿菌」,超標1至5倍,可能引致嘔吐或腹瀉等徵狀;受污染豆漿在本地生產,每樽500毫升,食用期限至前天(13日),中心仍呼籲市民停止飲用。該中心向健康工房發警告,會提出檢控;健康工房主動回收兩款豆漿的其他批次產品,並停售屬同一生產線的其他飲品。

食安中心跟進傳媒報道揭發

健康工房發言人稱,對事故感到非常抱歉和遺憾,高度關注今次品質事故,邀請微生物學專家協助食品安全調查小組作調查。該公司回收受影響的兩款豆漿,並停售相關生產線的首烏芝麻茶、香草淮山綠豆露、椰汁海底椰川貝雪耳露等。

食安中心跟進傳媒報道檢測健康工房產品,在零售及生產層面抽取12個食物及6個環境樣本檢測,環境樣本滿意,但有3個玄米發芽豆漿、1個黑豆漿含菌超標,每毫升含21萬至60萬個蠟樣芽孢桿菌,超出每毫升10萬個的標準。

健康工房稱,若購入了受影響批次的機玄米發芽豆漿及有機黑豆漿,可換其他貨品,查詢電話﹕2408 033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西非四國爆發伊波拉疫潮,惟本港口岸暫時未見高度防疫。入境事務助理員工會主席劉玉輝認為,旅客過境首先接觸的必然是入境處櫃台人員,惟... 詳情
許任司長前夕另收300萬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昨續審。調查本案的廉署人員稱,根據許為禮頓山付租而... 詳情
狂徒坑渠縱火   渠蓋炸飛砸車
【明報專訊】葵涌石頭街昨凌晨有狂徒將易燃液體倒入水渠點火引爆,逾百磅重的渠蓋彈起,坑渠冒出逾尺高火柱,停泊路上4輛汽車被熏黑。有工程師指出,... 詳情
九龍公園斬患癌古樹
【明報專訊】九龍公園一棵古樹因感染被稱為「樹癌」的褐根病,康文署雖有為該樹護養,包括施以殺真菌劑,及以纜索支撐樹身,但仍無起色,加上有高度倒... 詳情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牙科診所女文書助理於8年前開始,先後3079次監守自盜,偷取逾130萬元診金,事後更竄改帳目企圖瞞天過海,後來因東華三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