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名單達19份 金融界怨亂
投訴促聯邦整合單一名單

[2014.08.15] 發表
加拿大金融機構抱怨說﹐它們依賴的金融制裁名單﹐凌亂不堪。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的銀行與其他金融機構抱怨說﹐它們依賴的金融制裁名單﹐凌亂不堪、令人一頭霧水﹐很多更已失去時效。聯邦政府在促動之下﹐正擬制訂一份單一、綜合的制裁清單。

業界目前使用近20份制裁清單﹐其對象包括恐怖分子、極權政客及其他麻煩人物﹐旨在凍結或沒收特定個人或實體的資產。

按照《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獲得的文件顯示﹐這些投訴已促使聯邦政府擬定計劃﹐對制裁的目標人物與組織﹐制定一份單一、綜合的名單。

金融機構目前採用19份不同清單﹐它們來自5個國內、國際網站﹐其目的是確保凍結或沒收一些個人或實體的資產﹐這些個人和實體通常在伊朗、北韓等國﹐最近也加上俄羅斯與烏克蘭。

聯邦政府稱﹐多年來﹐各國政府與聯合國已在實施各類制裁﹐但只是自911恐襲事件以來﹐加拿大金融業才開始廣泛行動。

那為銀行、信用合作社及其他涉及全球金融的機構﹐帶來更多工作。

聯邦一個顧問委員會﹐研討反洗錢與恐怖分子融資事宜。委員會的私營行業成員抱怨﹐監督動輒有數百個名字的清單﹐令它們不堪重負。

在2013年5月的委員會會議上﹐財政部傳遞一份計劃方案﹐應對這些投訴。

方案中說﹐加國缺少一份統一的、可下載的制裁清單﹐其中列明加拿大實施金融制裁的個人或實體。

另外﹐所有現存清單﹐需要「系統性與及時」的更新。

在去年11月的計劃跟進會議上﹐委員會官員稱﹐這些問題仍在他們的工作清單上﹐「直至問題得到解決。」

財政部發言人魯貝克(Stephanie Rubec)在電郵中說﹐政府正在「檢討選擇」﹐目的是改善制裁體系﹐「我們希望在數月內﹐對此事拿出成功的解決方案。」

加拿大銀行家協會說﹐它歡迎任何能為金融機構簡化程序的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前保守黨職員選舉詐欺罪成
(安省貴湖14日加新社電)聯邦大選自動語音誤導電話案﹐法官周四裁定前保守黨職員索納(Michael Sona)選舉詐欺罪名成立。法官也同意﹐... 詳情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周四說﹐省內一些市鎮付費召請省警執法﹐未來5年中﹐其中大多數將看到本地治安成本加重。 省警引進新的收... 詳情
最高法院法官任命爭拗 無損渥京與法庭關係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市1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麥克拉克蓮(Chief Justice Beverley McLachlin﹐圖)... 詳情
涉性侵男童印尼被扣 加漢寫信向哈珀求救
【明報專訊】加拿大男子班特爾曼(Neil Bantleman)在印尼被指涉性侵男童﹐未提檢控已拘押32天﹐他在獄中寫信向總理哈珀求救。他說﹐...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律師公會(Canadian Bar Association)提出大膽改革建議﹐包括可能將律師行出售給非律師的投資者﹐甚至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