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書面道歉 布萊爾願棄追究

[2014.08.15] 發表
布萊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哥哥,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前兩周曾含沙射影地指責多市警察總長布萊爾,稱他故意泄露有關福特要出庭作證的消息,面對布萊爾堅持要訴諸法律的反擊,道格福特只好服軟道歉,而布萊爾收到道格福特的書面致歉之後,昨日終於宣布不再追究。

自從福特市長從去年捲入所謂的吸毒視頻以來,因為多倫多警方對福特市長是否與犯罪集團有關聯進行調查,福特兄弟對布萊爾的指責不斷。就在前幾周,道格福特更暗指,布萊爾因為工作合約不能續約,就故意將有關福特的保密資料泄露給媒體作為報復。

有媒體報道稱,福特市長的前保鑣利西(Alexander Lisi)因涉嫌敲詐黑道人物以取回福特的「吸毒」視頻而要上法庭,一直對此事不予置評的福特市長,已接到法庭的傳票要在利西的聆訊上出庭作證。

布萊爾對於道格福特的指責非常不滿,公開宣稱要對道格福特興訟。道格福特先是口硬地辯解過幾次,眼看總長態度強硬,只好在前日通過媒體口頭向布萊爾道歉,在被布萊爾嚴詞拒絕之後,只能進一步在昨日以書面形式向布萊爾求和。

在昨日的記者會上,布萊爾宣布,「我接受這份他簽名的書面文件,在上面他道歉、收回言論且向Covenant House基金會捐款1000元。」

該基金會幫助青少年解決住所問題,布萊爾在基金會內任理事。

道格福特在其道歉聲明中稱:「在檢視了我的評論之後,我要消除有關布萊爾總長個人的一個評論,這個評論稱總長與泄漏市長受傳召上法庭一事有關,或者是知情。」

「我沒有任何資訊或理由暗指,布萊爾總長個人知道向媒體透露內情的事情,如果我的評論暗指或暗喻他這麼做,那我要向布萊爾總長道歉。」

「我相信布萊爾總長是一位令人尊敬的公務人員和有高度個人品格的人。」

布萊爾聲稱,這一年多來他一直飽受福特兄弟的指責,而道格福特的上述說法已經超出了底線。

「這與工作有關,你被攻擊,被指責。坦白說,如果你做不到這點,就做不了這個工作。但撒謊是不同的。當有人膽大包天地說一個惡意的謊言時,你不得不反擊,你不得不反問。這就是我要做的。」

更多都會新聞
福特:連任續推削支 需有同聲氣新議員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公布他競選連任的部分財政預算政策時﹐建議選民不但為他投票﹐同時改選一批支持他的新市議員﹐從而能推行他的政策。他... 詳情
低頭發短訊不慎撞2男 青年被刺心臟命危
【明報專訊】走路不帶眼﹐有機會招來殺身之禍。一名33歲男子在多市街頭邊走路邊用手機發短訊,無意中撞上兩名陌生人,卻立刻遭致對方的瘋狂毆打,甚... 詳情
保安員割鎖沒收栓杆單車 女車主據理力爭賠償
【明報專訊】一名多倫多女子在多倫多鬧市央街夾布魯亞街頭﹐停泊了一部單車﹐卻被鄰近的物業管理公司保安員割斷車鎖沒收。女子初時以為單車被盜﹐但最... 詳情
汽車開門撞到單車 10月達62宗
【明報專訊】汽車在路邊停下、司機開門﹐正好撞到駛過的單車。該類意外多倫多警方曾一度停止統計﹐但從去年11月起又恢復了。從去年11月5日到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