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掀減價戰 消費者叫好
爭搶市場分額 抗網購熱

[2014.08.16] 發表
鐘先生和鐘太忙著將減價廁紙等貨品搬上車。(明報記者攝)
沃爾瑪超市內減價的招牌隨處可見。(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面臨電子商務愈趨盛行,以及死對頭Target正醞釀割價搶市場分額,加拿大最大零售商沃爾瑪超市(Wal-Mart)決定率先推出打殘對手的減價戰,本國零售市場的利潤將會更加微薄,各大龍頭想盡方法爭取更多的市場分額。對於商家的減價,市民們自然拍手歡迎。

沃爾瑪總公司公布的財報顯示,沃爾瑪加拿大今年第二季度中,開店有1年以上的單店,銷售量增加了0.2%,而網上銷售增加的幅度則高達3位數。

雖然銷量上升,但利潤卻在下降,因為沃爾瑪正採取減價策略,而且銷售的貨品更偏向於利潤較低的貨品。

美國方面的沃爾瑪超市第二季度銷售增加0.6%,但受投資不斷增加和美國銷售不景氣的影響,全年的利潤預期會減少,其主要原因是面臨一元店和電子商務的激烈競爭。

沃爾瑪的主要對手Target超市,同樣也在採取更低價格吸引顧客的策略,同時還在改善供應鏈和提供更新的貨品。不過到目前為止,Target尚未有網上零售服務。有零售分析人士豪里特(Keith Howlett)認為,沃爾瑪的網上零售業務使其與Target相比佔據了一定優勢。

從事商品批發業務的業內人士吳慶華表示,沃爾瑪採購貨品的預算減少了20%,而幾乎所有的零售商都在減少進貨以及大減價。

換季減少庫存

「沒辦法,大家都在想辦法減少庫存。因為10月份馬上就是新的貨品上市,而且是冬季要來,現在還囤積的夏季貨品必須清空。」他還表示,總的來說零售商店舖頭的生意都在下降,網上的生意在上升。

更多要聞一
教宗一句問候 中梵關係現轉機
【明報專訊】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中)8月14日抵達韓國訪問,當其乘坐的專機飛越中國領空時,方濟各按照教廷禮儀,向... 詳情
訪青奧會 習近平:我年輕時也打拳
北戴河會議結束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中)隨即於昨日前往江蘇南京青奧會運動員村,探訪參加本屆青奧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時說:「你們的勾拳打得好,也...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日前在市議會內向傳媒公開並讀出一封炸彈恐嚇的電郵﹐有關舉動引起多倫多市政府員工工會的不滿﹐形容福特此舉是「不恰當」... 詳情
加夫婦涉諜案 羅照輝籲渥京冷處理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下圖)昨天在《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上發表了一篇標題為《中國和加拿大:我們可... 詳情
每周吃2碗泡麵易中風
【明報專訊】泡麵好吃又方便,但吃多了可就不妙!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大量吃泡麵,或一周只吃2、3次,就可能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