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殺80雅茲迪人擄逾百婦女

[2014.08.16] 發表

伊拉克局勢仍然嚴峻,有地方官員周五表示,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拉克與敘利亞伊斯蘭國」(ISIS),包圍北部一條雅茲迪族村莊,威脅村民改信伊斯蘭教,最終「屠殺」80多名男村民,並擄走超過100名女子。據伊拉克庫爾德官方消息,ISIS頭目巴格達迪(Al-Baghdadi)害怕遭美軍空襲,已逃到敘利亞。

奧巴馬周四才指稱美國對伊拉克武裝勢力的空襲取得成效,解救了受困山區的數萬庫爾德族難民,但一天後卻傳出武裝份子突襲村莊,瘋狂殺戮及綁走大批村民的消息。有倖存者表示,殺戮歷時約1小時。

據報,遭綁架的婦女被帶往北部摩蘇爾(Mosul)和特拉法(Tal Afar)2個被ISIS控制的城市。

懼美軍空襲 ISIS頭目逃敘利亞

另外,據來自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官方的消息,ISIS頭目巴格達迪因害怕遭美軍空襲,已經逃往敘利亞。

據《中東報》周五報道說,奧巴馬本月8日下令空襲ISIS武裝後,該組織多個據點和裝備被摧毀。報道引用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執政黨「庫爾德斯坦民主黨」第14分支負責新聞的領導人薩伊德的話說:「ISIS頭目巴格達迪因害怕被美軍戰機打死,幾天前離開摩蘇爾市逃到了敘利亞境內。」他又披露,已掌握確鑿證據,顯示隨同巴格達迪前往敘利亞的有30輛悍馬軍車。

更多國際要聞
南京青奧禁西非疫國選手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警告,西非伊波拉疫情被嚴重低估,國際社會必須採取非常舉措遏止病毒擴散。無國界醫生亦指疫情擴散速度超過防疫人員所能反應... 詳情
【綜合報道】伊波拉疫情失控,令疫國尼日利亞人心惶惶,有民眾誤信謠傳飲鹽水和洗鹽水浴可防治伊波拉,結果最少5人因攝取過量鹽分死亡。 尼日... 詳情
死亡人數1145 伊波拉疫區百萬人缺糧
根據世界壎芠梒斑q報,截至周五,畿內亞、利比里亞、尼日利亞和塞拉利昂4個國家報告了2127個病例,其中1145人死亡。   世擎晼A伊... 詳情
伊波拉疫情在西非肆虐,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指出,網絡上出現聲稱可以預防或治療伊波拉的假藥,包括藥品、膳食補充劑及疫苗,消費者切... 詳情
美派黑人警平息反警騷亂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黑人青年遭警射殺觸發連日騷亂,當地警方曾採用「軍事化」手段對付示威者,被轟「如軍人鎮壓革命」。奧巴馬促請當局以開放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