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濫服類鴉片藥物成癮 鎮痛藥修改標籤加強警告

[2014.08.19] 發表
衛生部長安布絲指用新標籤﹐阻止人們濫用類鴉片藥物。
奧斯康定長效釋控鎮痛藥。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衛生部修改奧斯康定(OxyContin)等長效釋控鎮痛藥物的示警標籤﹐傳遞更更強烈的警告信息﹐阻止人們濫用類鴉片(opioids)藥物。

衛生部長安布絲(Rona Ambrose)周一在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年會上說﹕「太多人濫用處方藥物﹐結果受苦和死亡。」

安布絲提醒與會者﹐按照消費者人口比例﹐加拿大目前是全球第二大處方類鴉片藥物用家﹐僅次於美國。

她又說﹐2012年的研究顯示﹐接近100萬15歲到24歲的年輕加拿大人在調查前12個月內服用處方藥。

衛生部指出﹐新標籤更清楚說明﹐與這類藥物有關的潛在問題。

新標籤略去中度痛楚的字句﹐澄清此藥僅治劇痛。

今年夏天﹐安省公布研究報告﹐指出過去20年間﹐人們服用強力鎮痛劑﹐容易上癮﹐過量服用氧可酮(oxycodone)、嗎啡(morphine)之類止痛藥物﹐致命案例躍升。

衛生部指出﹐政府修改標籤﹐設法降低這類風險﹐風險包括﹕服用過量及濫用。

加拿大衛生部說﹐目前在加拿大﹐有38種專利與非專利釋控類鴉片藥物﹐非專利類鴉片藥物也會有修訂用藥標籤。

更多加國新聞
騎車巡迴全國 籲關注創傷後抑鬱症
加拿大退伍軍人斯普里格斯(Martin Spriggs)騎車巡迴全國﹐呼籲民眾關注創傷後抑鬱症?鼓勵患病退伍軍人延醫。圖為斯普里格斯周一在渥... 詳情
貝爾被追討1億元賠償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法院周一裁定﹐1名女子可代表安省百多萬人﹐提集體訴訟案﹐控告貝爾流動通訊(Bell Mobility)預付電話通話時間太... 詳情
15歲女屍藏袋中浮紅河
【明報專訊】溫尼辟袋屍案死者身分揭曉﹐死者是15歲原住民女孩﹐她逃離領養家庭﹐周日下午浮屍紅河(Red River)﹐溫尼辟警方還在調查這宗... 詳情
闖聖經研習院宿舍 6呎色魔性侵5學生
(阿省三山18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中部聖經研習院的校長表示﹐該校一年級新生在迎新會期間入住宿舍﹐有人在夜間潛進5名學生的宿舍﹐性侵犯他們﹐... 詳情
3米長蟒蛇驚現民宅
(安省米蘭18日加新社電)多倫多以北米蘭(Midland)1名女子周末遇到不速之客﹐1條3米長、滑溜溜的蛇鑽進她家。 據說﹐那是緬甸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