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兩聖戰分子列恐怖分子名單

[2014.08.19]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周一把伊拉克及黎凡特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圖)和敘利亞反政府「拯救陣線」成員阿里夫列入恐怖分子名單,以削弱這兩個蓋達組織分支的力量。兩人日前已被聯合國安理會列入制裁名單。

阿德納尼在6月宣布在ISIL於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掠奪的領土建立伊斯蘭國,並在放上互聯網的錄像中叮嚀追隨者奪下巴格達。阿里夫則是招募外國戰士到敘利亞打聖戰的重量級人物,他因為陰謀對付巴黎鐵塔而被定罪,但在監視下逃出法國,加入「拯救陣線」。

更多國際要聞
喀麥隆關接壤尼日利亞口岸
【綜合報道】西非伊波拉疫情持續,喀麥隆周一宣布關閉接壤尼日利亞所有口岸。另外,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稱不會對伊波拉疫區國家發旅行...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昨要求爆發伊波拉疫情的國家為所有循海陸空不同口岸離境的人士進行檢驗,阻止有感染徵狀的人士離開。 世衛稱,除非是為了接受適當...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新墨西哥州出現一宗疑似伊波拉病例。 當地報章《Albuquerque Journal》周日報道,一名30歲女子正在新墨... 詳情
美派國民警衛軍遏小鎮騷亂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頒布緊急狀態令及實施宵禁,但由白人警員槍殺黑人青年引起的騷亂未平息,州長尼克松周日晚宣布調派國民警衛軍到出事的聖... 詳情
黑人青年中6槍  2槍打頭
美國80歲著名驗屍官巴登(Michael M. Baden)發表黑人青年布朗遇害一周以來首份有關其死因的重要資料。據巴登初步檢查,布朗在手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