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見者屢涉淫 網民:逆我者嫖娼

[2015.04.03] 發表

區伯舉報公車私用近10年,已成為草根維權、監督公權力的象徵。而在多名喜歡批評政府的網絡名人被以嫖娼罪示眾後,內地有網民不禁發出「順我者昌,逆我者嫖娼」的感嘆。

性與公共事務、公共領域的關係,在中共十八大後,已經是中國知識分子十分熟悉的話題。首先「落馬」受查的官員尚未出庭受審,官方媒體便引述中紀委消息,大肆宣傳這些官員的私生活不軌,指他們與多名女子「通姦」,甚至「下半身骯髒」。無獨有偶,曾經在網絡活躍一時、屢次批評政府的投資人薛蠻子,也被指嫖娼,並在中央電視台的新聞節目中詳細講述過程。

關於性生活與公眾人物在公眾事務範疇的表現是否有必然掛u的辯論,並無統一結論。這時有聲音指出,馬丁路德金也曾嫖娼,但絲毫不影響他領導黑人民權運動的光輝形象。而區伯無疑也懂得這個道理,他2日獲釋後受訪時說:「你愈是認為賣淫嫖娼不光彩,他們就愈是利用你們的這種心理,讓你自慚形穢,拿這個事情來說事,讓你不再多管閒事,讓你收手。監督公車、監督政府,不是要一個百分百的完美的人才能去做,任何一個公民就行,就算他犯了錯,也有權利監督政府。」

更多中國要聞
緬特使赴京為炸雲南道歉
【明報專訊】在緬軍於3月13日對果敢殘軍的攻勢中誤炸中緬邊境一側中國邊民後,經雙方調查,緬甸外交部長吳溫納貌倫以總統特使身分訪華,昨與外長王... 詳情
據央視3月14日報道,13日下午,緬甸軍機炸彈落入中國境內,造成雲南省臨滄市耿馬縣孟定鎮大水桑樹村正在甘蔗地作業的無辜平民4死9傷。數日後,... 詳情
【明報專訊】緬甸撣邦果敢地區果敢族叛軍與政府軍激戰持續,總統吳登盛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軍法管治,為期90天。 果敢族是緬甸少數... 詳情
近期國際經濟事務中,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以下簡稱「亞投行」)無疑聚焦全球目光。可以肯定,亞投行作為第一個由中國主導的國際金融機構,所展現的... 詳情
內地整治旅遊業亂象 44 A級旅遊景區被摘牌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旅遊局官網在通報旅遊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的「第一戰役」中稱,各地共有44家A級旅遊景區被摘牌,有1家5A級旅遊景區被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