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項省移民申請突叫停 今年11月底始重開復辦
所有類別申請共7000份名額爆滿

[2016.05.11] 發表
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表示,省府不想令申請人有幻覺﹐以為他們遞交了申請﹐他們的個案便獲得處理。
不少安省國際留學生,都期望透過安省移民提名計劃(OINP),成功移民加拿大。圖為多倫多大學校園內,不乏國際學生影蹤。(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前日宣布﹐針對留學生而設的4項省移民提名計劃﹐暫停接收新申請。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解釋﹐此舉是為免耽誤申請人﹐故破天荒停收個別移民項目的申請。但他大派定心丸﹐指省府無意取消目前停收申請的移民項目﹐到了今11月底﹐有關項目將會重開﹔屆時﹐申請的政策亦不會作任何微調。

停收申請的安省移民提名計劃分別如下﹕僱主預審核類別(Employer Pre-Screen applications for Job offer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國際留學生-碩士畢業通道及國際留學生-博士畢業通道,移民通道已經額滿﹔至於從聯邦政府快速通道揀蟋的人力資本優先項目(Human Capital Priorities)﹐亦已暫停發出有意通知書(Notifications of Interest)(詳情見另稿)。

陳國治指出﹐由於聯邦政府去年推出的快速通道計劃﹐帶動申請者的數目大增﹐單是今年1月接收到的安省提名移民項目(所有類別)的申請表﹐已經 超過1,800份﹐累計至今的數量更達7,000份以上。

一般來說﹐當局每收到10份的申請表格中有8份會獲批﹐安省移民提名計劃(OINP)﹐於2016年共5,500個名額(2,500個為公開申請﹔3,000個來自聯邦快速通道)﹐以省府收到超過7,000份申請表計算﹐名額已經爆滿。

為怕令遞交了表格的申請人有錯覺﹐以為他們遞了申請表﹐移民廳便會處理他們的個案﹐遂決定叫停數項特別受歡迎的移民項目﹐好讓申請人心埵頃ヾM考慮循聯邦政府其他項目申請移民。

被問及公開申請的安省移民提名項目配額中﹐各項目的名額分布情況﹐以及為何不將更多名額分配至特別受歡迎的移民項目時,陳國治解釋﹐各項目並沒給予一定的配額﹐而是一律採取先到先得制。即使如此﹐一些外間反應較冷淡的項目﹐如法語技術移民通道﹐當局仍希望該類別的移民人數可佔2,500個名額中的5%﹐故讓該通道繼續接受報名。

至於企業通道及創業者通道則屬於投資類的移民計劃﹐與國際留學生移民類型不同﹐況且﹐前者由投交計劃書﹐至正式創業﹐最後正式申請移民﹐亦要花上2、3年時間﹐屆時省府亦已重新取得聯邦政府的配額﹐故亦不存在問題。

安省移民廳預料﹐到了今年11月底﹐將收到聯邦政府分發予安省的移民名額﹔屆時﹐暫停接收申請的移民項目將會重開﹐接收政策亦不會微調。

至於省府會否於年底時﹐向聯邦政府爭取更多配額﹐陳國治則表示﹐主導權並不在省府上。程序上聯邦政府會先決定當年決定接收多少移民﹐然後再給各省配額。

更多要聞一
「八達通」每日交易1400萬宗 已為世界最大付款系統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陳納思昨日在研討會上表示,香港透過善用科技,不斷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香港是全球Wi-Fi熱點最多的... 詳情
五胞胎
澳大利亞珀斯市(Perth)26歲母親金·圖西(Kim Tucci)今年1月份生下健康的五胞胎,她近日首次分享了自己與5個孩子的專業攝影照片... 詳情
今夏慎防黑腳蜱蟲 被叮後會發燒骨痛
【明報專訊】夏天即將到﹐但今年夏季多倫多可能有一種新的蟲類殺到﹐那就是蜱蟲(tick)。蜱蟲中的黑腳一族﹐如果本身帶有細菌﹐再叮咬到人﹐可能... 詳情
總理周五赴麥堡視察災情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表態﹐他將於周五親自前往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視察災情。勞工部則允諾﹐加速處理災民的就業保險申... 詳情
(阿省麥穆里堡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說﹐因山火而疏散的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居民﹐不必完成2016年人口普查表格。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