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園慧紅到怕:不想改變自己
受訪坦言盼因運動成績受關注

[2016.08.18] 發表
「洪荒少女」傅園慧(中間紅衣者)回京之後赴網易公司做首場真人騷。(網上圖片)
傅園慧回京做首場直播騷期間吃午飯,表情豐富。(網上圖片)

參加里約奧運的中國游泳隊部分隊員前日回國,100米背泳銅牌得主、因表情豐富、個性率直而一夜躥紅的女將傅園慧接受傳媒訪問坦言,紅得有點怕了,怕會說錯話,「紅了就不能做自我了,那會是我最難過傷心的事情」,又稱「我沒有變化,一直就是這樣,改變的是你們」。明報記者

傅園慧和隊友前日凌晨抵達北京機場,被傳媒和粉絲包圍,丟出一句「寧澤濤(男泳手)在後面呢,你們都去採訪他」而轉移視線。《北京青年報》引述傅園慧稱,從未經歷過如此場面,不想這麼紅,「更想因為運動成績而被大家關心,我希望大家更多關心孫楊(奧運金牌男泳手)、寧澤濤還有其他隊友」。她又表示,成了網絡紅人心態沒有變化,「我一直就是這樣,從進隊起就是這樣。我覺得改變的是你們,是外界,是不太了解我的人。我不想改變自己。因為紅了就不能做自我了,那會是我最難過傷心的事情。我是不是該更低調點兒?」

13日傅園慧在里約奧運會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失利,面對鏡頭坦言因賽前一天來月經導致腹痛、身體乏力,引起全民討論。傅園慧回應稱,她並不是第一個公開談論生理期的人,世錦賽冠軍、50米背泳世界紀錄保持者趙菁也對記者說過。

未曾戀愛 「覺得自己太成熟」

傅園慧稱,未來參加商業活動或者代言的原則是一定不能影響訓練,除了游泳隊的官方活動,會選擇一些自己喜歡的商業活動,一定讓隊堛器D和批准,正式訓練後將停止所有非職業活動。

20歲的傅園慧又坦言,從未戀愛過,「覺得自己太成熟了,同齡的男孩子我都會覺得他們很小,不夠成熟。即便是隊埵~齡比較大的隊員我和他們聊天也不在一個頻道上。」

專家:廣告身價躍升四五倍

有營銷專家估計,目前傅的廣告身價約為800萬(人民幣,下同)以上,按單件代言的價格,可比肩孫楊、寧澤濤,也比她賽前的身價至少翻了四五倍。而其接受直播等商業活動的價格也在60萬到100萬之間,為她此前近20倍。

傅園慧今日將返回杭州老家,本報昨致電其父親傅春昇,他難掩期待之情,表示「明天(女兒回家)我們也很緊張,很久沒有見到她了,她只在杭州住兩天,本來可以多住幾天,別人早就回來了,她要在北京參加一些活動」。傅父稱,在家的兩天傅園慧也要訓練,不能休息,下月她將參加全國游泳錦標賽,之後還要赴日參加亞洲游泳錦標賽。

父親:女兒回家只能待兩天

此前香港奧運代表團團長、港協暨奧委會副秘書長霍啟剛提出邀請傅園慧與奧運冠軍本月底訪港,傅父昨日稱,「聽說邀請她去香港,還是要聽領導安排」。女兒紅了,傅家每天除了傳媒來電話,記者也不停登門拜訪,傅春昇直言「太累了,對生活工作也有影響」。

更多中國要聞
王寶強離婚話題逾50億點閱量
【綜合報道】近日,王寶強離婚事件持續發酵,這邊丈夫前往法院起訴離婚,那邊妻子也不甘示弱在微博曬出受理案件通知書,起訴王寶強侵犯其名譽權,幾乎... 詳情
【明報專訊】王寶強離婚事件沸騰了好幾天依舊沒有收場[象。各大商家自然不會放過藉蚍鷈I事件營銷的好時機。某音樂app當天就借勢推出「不是兄弟不... 詳情
【明報專訊】王寶強離婚一事持續發酵,有報道指,其妻馬蓉掏空他的公司,讓他窮到連幾十萬訴訟費都要用借的,沒想到此一消息竟在大陸網友間噴炸,全力... 詳情
清潔工為病人麻醉 醫生只罰停診網民怒
【明報專訊】四川眉山市仁壽縣中醫院昨日被網民大爆該院有一名女醫生,竟讓醫院清潔工為病人打麻醉藥,引起社會一片嘩然。對此,醫院方面通報稱,涉事... 詳情
庫克訪華抵達重慶 黃奇帆陪去蘋果店
【明報專訊】蘋果CEO庫克的旋風式訪華行,抵達重慶。8月17日,庫克發微博稱,「感謝黃市長帶我領略美麗的山城重慶並蒞臨Apple 解放碑!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