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增流動「聽書館」 最佳音效聽圖書朗讀

[2016.08.18] 發表
當義工在「聽書館」內朗讀圖書時﹐讀者可以戴上耳機聆聽。(吳永勝攝)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間社區中心增設一台可移動式的「聽書館」(Talking Book Library),讓市民可以一嘗「聽書館」的經驗。

發明「聽書館」的華人基督教團體負責人忻晉宇牧師說:「我們把『聽書館』安置在圖書館或其他公共場所﹐有義工在密封的播音室內朗誦你喜愛的圖書﹐朗讀的內容通過專業電腦軟件進行加工和處理﹐達到最佳的音響效果﹐讀者戴上耳機就可以『閱讀書籍』了。」

忻晉宇牧師還說:「我們已經在大多地區安裝了4台固定式和1台可移動式『聽書館』﹐傳聲翻譯了4800冊圖書。目前讀者可以聆聽英語、普通話和廣東話三種語言的朗讀﹐正在開發韓語、斯里蘭卡語等其他族裔的朗讀。作為一項善舉﹐讀者來到『聽書館』讀書費用全免。」

「聽書館」的推出﹐不單受到盲人和無法抬手翻書閱讀的殘障人士歡迎﹐許多老年讀者也非常喜歡。忻晉宇牧師說:「我們已經和萬錦市、約克區的圖書館系統以及CNIB盲人團體取得聯繫﹐爭取服務更多的人群。」

設有「聽書館」的是萬錦市150號Gibson社區中心(150 Gibson Community Centre)。

更多都會新聞
巡警查可疑車輛檢毒品上膛手槍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於週一晚巡邏中﹐發現一名形跡可疑男子﹐經檢查發現其車內藏有毒品和手槍﹐於是將其拘捕﹐並落案起訴。 警方表示﹐周一... 詳情
涉性侵兩教友 牧師提堂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正調查一宗性侵案﹐一名牧師涉嫌性侵犯教友。 警方表示,在2006年至2011年間﹐被告作為一間基督教教會的牧師﹐... 詳情
多倫多動物園直播2小熊貓起居
【明報專訊】由昨日起世界各地的市民都可透過互聯網﹐觀看多倫多動物園(Toronto Zoo)內一對大熊貓:加盼盼及加悅悅的舉動。 動物...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日於士嘉堡士刁東路(Steeles Avenue East)夾Reesor Road發生的致命車禍﹐警方已落案起訴一名57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