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樹可能被重罰勿亂認罪 控方建議業主找律師研究
於人村斬樹案押後一個月再審

[2017.02.10] 發表
於人村有華裔業主斬掉3棵樹木,遭市府控告違反樹木保護附例。(明報記者攝)
該房屋在去年中掛牌出售時,大樹仍未被移除。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Unionville)一名華裔屋主將物業範圍內的大樹斬下,被控違反萬錦市樹木保護附例,檢控官在庭上建議業主,不要忽然認罪,因為罰款可能很重,她應找律師商量,業主接納建議申請延期審訊獲准。

答辯人(即房屋業主)Jialing Wu昨日到庭,透過廣東話傳譯答辯。她按照檢控官本迪克(Chris Bendick)建議,要求延後審訊一個月,以研究控方理據和取得法律意見,獲法官批准。案件將於下月9日在烈治文山的省級法院繼續審理。

涉案房屋位於Gainsville Avenue 51號(原本號碼為47號),在7號公路(Highway 7)和緬因街交界附近(Main Street Unionville)。房屋處於小路盡頭,另一邊則是公園。插在門前的告示牌顯示,業主正申請豁免多項附例規管,包括增加房屋覆蓋率(lot coverage)和房屋高度,及減少前院面積。

業主早前斬下物業範圍內3棵大樹,引起附近居民不滿,市府其後控告業主違反樹木保護附例(Tree Preservation By-Law)和道路佔用附例(Road Occupancy By-Law)。

於人村納稅人協會(Unionville Ratepayers Association)主席蕭振華稱,雖然業主一家是新移民,斬樹卻非不熟悉附例所致,「初時我以為他們對這些附例不是很熟,但據我理解,原來他們有人在後面幫手,他們可能發覺斬樹的罰款不是很重,想盡快改建房屋,用來自住或轉售。」

該房屋的業主Jialing Wu是一名年輕女子,但蕭振華透露,做決定的都是女子的父親。

根據現有樹木保護附例,業主若遭裁定違例,每棵樹的罰款500至10萬元。納稅人協會正推動當局提高罰則,避免違例業主只需繳交少量罰款,卻能從房屋轉售獲取巨大利潤。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加拿大「快速通道」( Express Entry )移民申請最新一輪「抽籤」結果出爐﹐最低分數標準繼續降低﹐獲得聯邦移民部「邀請... 詳情
中領館助辦死亡證及簽證 留學生命案死者父母抵多
【明報專訊】兩中國留學生為情打架造成一死的案件﹐死者父母已飛抵多倫多﹐據悉兩老得知兒子客死異鄉﹐非常悲痛﹐中領館正積極幫助他們處理善後事宜。... 詳情
約克區皮爾區人口增逾一成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2016年人口普查統計數據,約克區和皮爾區的人口自2011年的人口普查以來迅速膨脹,增幅遠遠超過多倫多...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2016年人口普查統計數據顯示,居住在正在規劃中的士嘉堡地鐵延伸線附近地區的人口,在過往5年來逐漸萎縮,從... 詳情
被斷財路後晤反對黨領袖
【明報專訊】省府拒絕讓多倫多市政府開徵路費一事﹐餘波未了。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與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