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下月底前公布 加人逃稅避稅款額

[2018.02.13] 發表
國會預算官弗雷謝特去年10月31日向參議院國家財務委員會作證。(加新社)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國會預算辦公室與稅務局爭拗5年﹐終於得到承諾﹐它會拿到相關數據﹐評估聯邦政府每年因離岸避稅天堂、其他逃稅方式少收的稅款。

國會預算辦公室在2017年12月要求稅務局提供那些數據﹐此後不斷索取數據﹐甚至揚言採取法律行動。稅務局拒絕提供數據﹐並說稅務紀錄涉及隱私問題。

總理杜魯多周一宣布﹐稅務局與預算辦公室終於達成協議。

他對國會說﹕「已跟國會預算辦公室達成協議﹐將於月底前提供這些數據﹐同時保證加拿大人個人隱私受保護。」

國會預算官弗雷謝特(Jean-Denis Frechette)要求﹐稅務局在2月28日前提供數據﹐否則採取其他行動。

他周一說﹐雙方達成協議﹐他感到欣慰﹐如果稅務局交出的數據達不到要求﹐他保留訴諸法庭的選項。

弗雷謝特說﹐預算辦公室拿到所需信息﹐它要花費6到10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出數字﹐估計「稅收落差」。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測﹐漏稅與避稅造成很大的財政損失﹐聯邦庫房每年少收89億元到478億元稅款。

杜魯多政府受到壓力﹐讓國會預算官獨立、精密估算稅務落差﹐尤其是在所謂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曝光後。

英國、美國等國家早己公開估計數字﹐交代稅務落差﹐但加拿大此前一直拒絕公開數字。

弗雷謝特指出﹐在確知加拿大問題的嚴重程度前﹐無法估計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大多區高科技人才眾多 吸引華為等跨國企業投資
【明報專訊】華為(加拿大)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加拿大尤其是大多倫多地區的高科技人才眾多,是吸引華為前來投資的主要原因。有認為大多倫多地區是理... 詳情
去秋辦派對造成大混亂 貴湖兩大學生判罰2000元
【明報專訊】安省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兩名學生為一筆罰金發起GoFundMe籌款運動﹐因為他們去年秋季主辦校友... 詳情
(安省斯特拉福德12日加新社電)安省南面一名女司機上周被控一項頗不尋常的交通違規﹐她在開車時﹐讓一隻碩大的鸚鵡伏在肩上﹐全程沒有牽制牠。 ...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焚化爐燒屍滅跡案﹐女死者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的家人說﹐他們知道女兒遭人殘殺﹐屍體投入動物焚化爐滅跡... 詳情
專向櫃員機提款客落手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稱有扒手拍拖犯案,專挑ATM提款市民埋手。 警方提醒市民在自動櫃員機提款後,有歹徒跟尾以轉移視線方式,偷走市民剛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