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路障3車主 警道歉稱不檢控

[2018.04.19] 發表
涂謹申(上右)昨晚偕「人肉路障」事故3名當事人及其家屬(背鏡頭者),與警方代表包括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上左二)會晤。(涂謹申提供)

【明報專訊】警方2月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涉嫌違反交通規例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作「人肉路障」,導致5車相撞,釀成2死5傷,事後向被截停車主發出「擬檢控通知書」。3名事主及家屬昨晚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與警方高層會面,其間警方承諾不檢控3人,並就警方發出通知書致為3人帶來困擾致歉。

涂謹申昨晚8時許聯同涉事司機或家屬,與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等警方代表會晤。警方昨晚回應稱,警方代表會上表明不會檢控該3人,對發出通知書致為3人帶來困擾表示「抱歉」,並指因應事件的檢討會包括通知書的事宜。

警高層昨晤事主 允檢討「通知書」

涂謹申會後引述警方代表稱,前線警員據內部守則,沒有酌情權不發擬檢控通知書,警方在會上口頭承諾3人不需理會該通知書,保證不會檢控,就事件對3人帶來不好受的感覺「致歉」,承諾日後會檢討。有車主曾要求警方清楚交代事件過程,涂引述警方代表稱,因事件報告會交死因庭,暫不能詳細透露事件經過。賠償方面,已向警方交齊文件的兩名車主個案,律政司正考慮中,警方會盡快在一周內回覆;另一受傷李姓司機至今仍需接受治療,因涉及車輛及人身受傷兩方面賠償,警方承諾同樣在一周內回覆。

涂謹申稱,會面中向警方提出,要求即時停止類似人肉路障的截車方式,希望警方待覆檢委員會完成檢討後,才決定在遇到同類事故時的處理方式。在「人肉路障」事故後,警方向3名被截停車輛的車主發出擬檢控通知書,3人皆擔心會被控,警務處長盧偉聰上周六指發出通知書是一貫既定程序。

更多要聞
7歲女營養不良損腦險死 父母辯稱智障 額腿有傷僅重15公斤 控忽略兒童妨礙司法
【明報專訊】曾在內地當教師的母親涉嫌疏忽照顧7歲女兒,致其嚴重營養不良,送院後一度沒有呼吸和心跳,身上亦有多處傷痕,入院兩周後體重僅14.8... 詳情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被母親疏忽照顧致嚴重營養不良,女童母親訛稱女童出生時已有健康及智力問題。惟控方昨指出,女童的幼稚園教師和副校長都未有察... 詳情
【明報專訊】女童母親把送女童到院後,引起醫生、社工及警員關注和調查,女童母親曾解釋,女童傷勢是因玩排泄物和尿液,以及用手抓自己造成;女童父親... 詳情
北角爆鹹水管  車房積水3呎捲閘}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前日批評水務署對水管滲漏跟進不足,北角建華街昨即有水管爆裂,大量鹹水沿地勢湧到明園西街停泊車輛的車房,形成「儲水池」,其... 詳情
退休漢失身分證 戶口遭轉走589萬  疑人買17金條 警發相緝4漢
【明報專訊】六旬退休男子去年遺失身分證後,遭人冒充身分,在兩天內從銀行轉走589萬元,並在一金行內購買17條金條。警方調查10個月後,昨日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