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電訊商允推低價計劃 純數據月費30元1G流量
盼息民怨 由屬下品牌提供 90天落實

[2018.12.18] 發表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說,它與三大電訊公司達成一致,提供更低價的純數據計劃。(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周一表示,國內三家主要無線通訊營運商,已同意經由它們的第二及第三級品牌,提供「廣泛」的純數據計劃,包括每月只收30元,且可享用更多數據流量的計劃。

CRTC今年3月命令貝爾(Bell)、羅渣士(Rogers)及研科(Telus),提出低成本、純數據的計劃,以填補市場中的空隙。三家公司4月提出新計劃後,招致消費者及消費團體的一片罵聲。

貝爾當時提出了一個單一新選項,月費30元數據流量500MB。羅渣士也提出唯一選項,月費25元400MB流量。研科的計劃月費30元,經由Koodo提供則有500MB流量,經由Public Mobile提供則有600MB。

CRTC現在表示,所有三家公司都將提供至少一種每月收費不超過30元,可享有1G(1,000MB)的計劃。

據CRTC,研科將透過Koodo及Public Mobile,各自提供月費30元1G流量的計劃﹔羅渣士透過Fido提供月費30元流量1G的計劃。貝爾將經由Virgin Mobile提供月費28元1G數據計劃。

CRTC也稱,貝爾的Lucky Mobile及羅渣士的Fido及Chatr品牌,亦都將提供15元月費250MB流量的計劃。研科先前曾表示,它透過Public Mobile提供的一個計劃,每月月費20元,可享用250MB數據流量。

CRTC表示,它將監控今後數月三家公司新計劃的實行情形,以保證它們履行承諾。三家公司提出的新計劃將於90天內落實。

倡權團體開放媒體(OpenMedia)執行董事特賴布(Laura Tribe)表示,三家公司的新計劃未能滿足加拿大低收入民眾的數據需求。她說,加拿大人等了18個月才等到CRTC的決定,但其結果並不令人滿意。她說﹕「聯網不是奢侈品,它是必需品。可負擔的計劃是不可或缺的,以確保加拿大每一個人都能參與我們的數碼社會。然而CRTC顯然不願意採取行動,應對加拿大無限通訊負擔能力問題,因此下一步只有仰賴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了。」

更多要聞一
聯邦推暑期工計劃 明年創7萬職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勞動力發展和勞工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昨天在士嘉堡一家中學公布2019年加拿大暑期工(Canada Su... 詳情
市府招暑期工辦招聘會 教求職者撰寫簡歷面試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正式宣布,市府屬下的公園、林業和康樂部門已正式啟動了夏季康樂暑期工招募活動,他鼓勵市內各地特別是貧困社區的青... 詳情
羅蔓生菜染菌事件影響 主婦叫苦
【明報專訊】受到上月底羅蔓生菜(Romaine)染菌召回事件影響﹐大多區華人超市唐生菜價格近日普遍調高﹐昨天最高賣到每棵唐生菜4元﹐是平時價...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屋協會(CREA)昨日表示,全國二手房屋銷售連續3個月下跌,主要是受累於多倫多和溫哥華2個主要市場房屋成交量下挫。 ... 詳情
超額預售機票延誤乘客 航空公司最多賠2400元
【明報專訊】明年夏季﹐加國旅客若因航空公司超額預售而不能上機﹐或者行李被丟失或損毀﹐都可能獲得金錢賠償。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