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無友施援 俄須自強

[2019.01.02]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在新年致辭中表示,俄羅斯沒有朋友會伸出援手幫助,因此民眾必須團結,成為一支強大的隊伍,合力解決社會及經濟問題。

普京說:「我們可以透過自己的努力、協調工作,為我們自己、家人及國家,達致最佳目標。」

他提醒民眾,國家在經濟、科學、教育和醫療保健上都面對挑戰,改善生活質素是來年的首要任務。

他又說:「我們只有肩並肩站在一起才能實現這目標。我們從來沒有幫助者,也永遠不會有。」

俄羅斯因軍事介入烏克蘭及被指干預西方國家選舉遭國際社會制裁,令經濟重挫,但普京承諾2024年前將貧窮人口減半。

另外,普京致函數個國家與國際組織領導人,祝他們新年快樂。

他在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中稱,中俄「全面的信任伙伴關係和戰略互動已達前所未有的層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馬克龍誓言續推經改
法國在「黃背心」反政府示威浪潮下社會愈見分裂,總統馬克龍在大除夕發表新年演說,譴責那些自稱反政府示威者發言人的極端分子,呼籲人民團結,又強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