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雲史柏斯否認性侵少年 3月4日續審 獲准免出庭

[2019.01.09] 發表
奇雲史柏斯首次上庭,神色輕鬆;他返回華盛頓後,被狗仔隊追訪,因座駕超速遭警員截停。(路透社)

【明報專訊】《美麗有罪》金像影帝奇雲史柏斯(Kevin Spacey)上月被正式落案起訴性侵一名18歲少年;本月7日早上奇雲到麻省南塔克特島的法院應訊。雖然事前他曾申請要求由律師代表上庭,最終被法官駁回;奇雲身穿灰色西裝,淺紫色花恤衫及結上白波點藍色領帶於周一在辯護律師陪同下現身法院。南塔克特島在夏天是度假勝地,但冬天淡季,人口只有約一萬,奇雲出庭這天,法院外卻聚滿來自世界各地的傳媒。

受害人律師聞名

據報道奇雲在庭上不發一言,由律師代表否認控罪。受害人是波士頓電視新聞前主播Heather Unruh的兒子,案發於2016年7月,受害人當時年僅18歲,他為了追星,逗留在餐廳並向奇雲訛稱自己已23歲,超過麻省法例規定年滿21歲成人才可飲酒。據悉奇雲不斷向對方灌酒,並對他毛手毛腳。

受害人的代表律師Mitchell Garabedian享負盛名,在波士頓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案中代表多名受害人興訟,後來電影《焦點追擊》把《波士頓環球報》記者追查這事件的經過搬上大銀幕,並贏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獎,片中Mitchell的角色,就由《變形金剛》男星史丹尼杜茲(Stanley Tucci)飾演。

周一在庭上,奇雲史柏斯被要求不能接觸受害人及其家屬,辯方亦要求原告保留事發開始6個月內的手機通訊紀錄及數據。法官宣布案件於3月4日續審,並准許奇雲屆時可缺席,透過電話作供。

超速被警察截停

奇雲離開法院後登車直達機場,乘搭私人飛機返回華盛頓,途中發生小插曲,據悉當他抵達華盛頓後,被大批狗仔隊追訪,並因而超速,遭警方截停調查。據娛樂網站TMZ報道,未清楚警方是否給奇雲告票,但就向狗仔隊作出口頭警告。

更多影視
不滿父親被嘲魔鬼 切尼女兒翻基斯頓毆打母姊醜聞
【明報專訊】第76屆金球獎頒獎禮圓滿結束,但憑電影《為副不仁》(Vice)贏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的 「蝙蝠俠」基斯頓比爾(Christi... 詳情
酒井法子為「乞討」致歉
【明報專訊】2009年吸毒被捕的日劇《同一屋簷下》47歲女星酒井法子,不單演藝事業玩完,離婚後更獨力照顧兒子,母兼父職絕不易捱。為了生活酒井... 詳情
李棟旭劉仁娜綵排笑不停
【明報專訊】《鬼怪》李棟旭與劉仁娜合演有線電視台tvN新劇《觸動真心》,將接檔《男朋友》於2月6日首播,昨日tvN發放二人排戲的幕後花絮,扮... 詳情
木村拓哉下廚款待《海賊王》作者
【明報專訊】眾所周知,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是人氣動漫《海賊王》(One Piece)的忠實粉絲,他曾在《藝能界海賊王之王決定戰》問答比賽中... 詳情
小栗旬搵松本潤睇屋
【明報專訊】《銀魂》小栗旬為了進軍荷李活,接拍最新一集《哥斯拉》電影《Godzilla vs. Kong》,將會偕妻山田優及一對子女到美國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