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難 6抽水站「海浪刷網裝置」全拆

[2019.02.03] 發表

【明報專訊】水務署在沿岸設22個抽水站供應海水作}廁,在各站進水口設隔濾網阻隔海中垃圾,需定期清洗滋生在隔濾網上的海洋生物,以免堵塞。署方於2012年研發「海浪推動刷網裝置」,並在6個海水抽水站安裝,結果因保養維修困難,已全數拆除。

自家研發 稱倘推全港可省百萬電費

海浪推動刷網裝置為水務署可持續運作的4個項目設施之一,該裝置可隨海浪和潮汐漲退上下浮動,自動擦拭隔濾網表面。署方在推出計劃時曾向傳媒表示,若全港推行,可節省逾100萬元電費。不過,署方近日回應本報查詢時確認,由於保養維修較困難,6個海水抽水站的有關裝置已被拆除。署方指出,有關裝置由署方員工製造、安裝和拆除,不涉及工程開支。截至昨晚為止,水務署網頁仍未更新海浪推動刷網裝置已被拆除。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