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中專協「教育日」 三場講座精英現身說法
探究教育體系選擇及就業

[2019.02.19] 發表
圖為第10屆CPAC「教育日」新聞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基金會今天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第10屆CPAC「教育日」將於3月2日下午1時在士嘉堡市政大廳舉行。

第10屆CPAC「教育日」將邀請加拿大著名影星、資深中學老師、就業輔導員、優秀學子以及行業精英擔任演講嘉賓,與大家分享討論當前熱門教育話題,並做成功經驗分享。一場主題演講、一場獎學金頒獎典禮及學霸分享、三場分場教育講座一定會帶給參會者極大的教育啟迪;同時,每場講座均設問答環節,講座後也設茶歇和交流機會,也將為教育專家、行業精英、家長與學子搭建一個絕好的溝通平台。

加拿大銀幕獎提名演員、作者和製片人劉思慕將擔任本屆教育日活動的主題演講嘉賓,為聽眾帶來題為“Discover Your Possibilities (發現你的無限可能)”的主題演講。劉思慕因其在熱播的CBC喜劇《金氏便利店》中飾演Jung而出名,他製作的原創影片也屢獲殊榮。他的主題演講將側重於介紹如何改善和加強移民父母與其在加拿大接受教育的孩子之間的溝通,移民父母如何發現並幫助他們的孩子培養和發展自己的天賦和特長,以及中國傳統文化和家教的價值。

CPAC年度獎學金頒獎典禮及獲獎優秀學生經驗分享也將成為本屆教育日活動的亮點之一。8位獲獎學子將與大家分享他們高效學習秘訣以及他們為社會做出貢獻的收獲和心得。

本屆教育日的三場分場教育講座將為家長和學生提供從小學到大學教育以及就業選擇等一站式的教育資訊。講座主題及如下:

1. 探究加拿大教育體系:選擇公校還是私校?英語學校還是法語學校?

4位講員分別是資深公立學校的老師及教導員、法語學校老師、就讀過公校與私校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他們將為參會者介紹公私校系統、公校的Gifted, TOPS, IB, AP 和STEM課程、英語學校和法語沈浸學校,幫助大家根據不同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教育系統和課程。

2. 探索你的教育選擇:高中選課對選擇大學專業的影響以及大學申請介紹。

由十幾年教齡的安省持牌高中數學、計算機老師和教導員、資深教育專家、資深教育咨詢和職業顧問主講,內容包括:加拿大大學的特點以及熱門專業的比較;高中如何有針對性的選課、申請大學的註意事項和竅門等。

3. 探尋你的職業選擇:醫生、律師、會計還是市場主管?

4位行業精英為你現身說法,為你帶來第一手、最真實、最實用的行業秘籍,包括:如何入行、所需職業證書、行業介紹、日常工作情況、此行業的苦與樂、收入情況、職業發展前景等等。

第10屆“CPAC教育日”活動現已開始接受報名,免費參加但每場講座都需提前在網上預登記。報名網址:https://www.cpac-canada.ca/2019eday/ ,現場還提供免費茶點、免費抽獎。座位有限,請趕快上網註冊!

更多社區消息
首屆中加電視節周六揭幕
【明報專訊】2019首屆中加電視節將於本月23日至25日舉行。 此次中加電視節出席的嘉賓包括了中國著名影視演員:秦嵐、楊爍、翟天臨、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