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沒申請破產突然關門
員工可向勞工廳申索賠償

[2019.02.22] 發表
圖為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的行政主任吳瑤瑤律師。

【明報專訊】安省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的行政主任吳瑤瑤律師﹐不願透露是否已有世紀皇宮大酒樓的員工向該機構求助來追討欠薪﹔但她指出,員工被欠薪通常分以下兩種情況:

其一是老闆申請破產,由破產信託人來處理各種債務,在此情況下,員工可以獲得欠薪的賠償,但賠償金額可能較少。

不過,如果公司是因為老闆申請破產而關門結業,員工還可向聯邦政府的僱員保護計劃(Wage Earner Protection Program)申請獲取薪金補償,包括欠薪、假期薪資、終止僱佣薪金和遣散費。

在2018-2019財政年度,如果老闆是在2019年1月1日或之後申請破產的,被欠薪的公司員工最多可獲得7,148.05元的薪金補償。

吳瑤瑤又指出,另一種情況是老闆在沒有申請破產的前提下突然關門,員工就不能向聯邦政府的僱員保護計劃申請獲得薪金補償。但他們可向安省勞工廳提出申索,由安省勞工廳下令公司或公司董事會向員工支付欠薪。

不過,員工向安省勞工廳提出申索有時間限制,必須在公司關門結業的2年內提出。吳瑤瑤還列舉了「富都名宴」欠薪的例子說,儘管安省勞工廳下令要該間餐廳付給員工47.5萬元﹐勞工廳後來還將該間餐廳告上法庭,但被欠薪的員工最終僅取回部分薪金。

更多要聞一
大多區豪宅市場平穩價格上揚
【明報專訊】Royal LePage房地產公司預測﹐大多倫多地區高檔豪宅市場已回到健康軌道﹐2019年高級柏文(luxury condomi... 詳情
演講批評中國維族政策遭干擾
【明報專訊】麥馬士打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圖)幾個學生組織正聯名寫信﹐要求聯邦政府調查中國政府暗中干預大學校園內的正常... 詳情
用尼龍蓋布 免清汽車擋風積雪
【明報專訊】鑑於多倫多在今年冬季頻頻遭遇暴風雪的侵襲,多倫多一對兄弟為了方便﹐就使用一種保護汽車擋風玻璃免受冰雪肆虐的尼龍蓋布,但意想不到的... 詳情
市府檢修老舊大樓 確保電力系統安全
【明報專訊】從本周開始﹐多倫多市府將對市內老舊居民大樓進行「預防性」檢修﹐但受檢修影響﹐大廈可能在24小時內停水停電。昨天率先接受檢修的衛里... 詳情
社區房屋公司行政總裁米爾索姆被撤消職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oronto Community Housing)行政總裁米爾索姆(Kathy Milsom)被撤銷職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