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地區住宅非個人業權僅4.2%

[2019.02.22] 發表

多倫多地區非個人名義持有的住宅業權稍逾4%﹐溫哥華則高一些﹐但相差不足1.5個百分點。

加拿大房屋統計計劃(Canadian Housing Statistics Program)的新數據顯示,在多倫多及溫哥華人口普查地區﹐去年持有人身份主要屬於公司或政府的業權份額分別是4.2%及5.6%﹐意味著大部分的業權都由個人名義持有。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在樓市透視報告中指出﹐以省份來說﹐非個人業權比率較大﹐卑詩省高至9.8%﹐安省則明顯低一些,只是7.4%。

根據這個聯邦政府的房屋機構,住宅物業估值方面,溫哥華及多倫多非個人業主擁有的住宅物業佔了總估值的11.7%及9.9%。

該機構首席經濟師鄧肯(Bob Dugan)表示,這些新數據重要,可補樓市資訊不足。

他指出,有關的資料明確顯示﹐這些省份的非個人住宅業權大部分歸公司及政府所有,有助了解限制房屋供應的因素,利於紓緩負擔能力問題的困擾。

資料顯示,多倫多人口普查地區,非個人擁有有的空置地皮平均價值90萬元,至於溫哥華都會地區則高出逾倍,高至190萬。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