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堂彌撒刺傷神父 26歲男子控企圖謀殺

[2019.03.24] 發表

【明報專訊】在滿地可著名的聖若瑟聖堂(Saint Joseph’s Oratory)晨間彌撒期間將格魯神父(Father Claude Grou)刺傷的26歲男子,已被正式落案控以企圖謀殺及持械傷人等兩項罪名。至於警方仍未知道被告犯案動機,但強調沒有發現他與任何組織有關。

被告埃雷米亞(Vlad Cristian Eremia)周六透過視像方式出庭應訊。身穿藍白色格子襯衣的埃雷米亞在庭上僅確認法律援助律師代表他,其餘時間一概默不作聲。法庭反對被告在候審期間獲釋,並要求他在預料將於下周一進行的保釋聆訊前,先接受心理社會評估。

檢察官比朗格(Genevieve Belanger)表示,作出上述安排是希望評估被告的精神狀態。

被刺輕傷的77歲格魯神父周六較早時透過教會發表聲明指,對於獲得公眾支持,他表示感激萬分,並透過他小休數天後,就會恢復職務。他已於周五晚出院。

事發於周五早上8時半後不久,一名穿著深色冬季外套和淺色棒球帽的男子持刀沖向神父,該男子追上神父並將他推倒,然後刺傷了他。3名在場信眾迅即制服襲擊者。襲擊者劃傷了神父的腹部,刀子在襲擊中折斷。目擊者指,嫌疑人在襲擊時沒有說話或喊叫,被制服後就沒有再掙扎。

警方表示,暫未能確定被告的動機,但他們強調,沒有證據顯示被告跟任何組織有聯繫。聖若瑟聖堂女發言人德塞勒(Danielle Decelles)周六稱,教堂非常重視安全問題,並有一支保安隊全天候當值,「在未來數天,滿地可警方亦會增派人手,確保信眾感到安全。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樂富門金邊臣煙草公司(Rothmans Benson & Hedges)周五在安省法庭上獲債權人保護後,該公司成為第三家煙草公司... 詳情
滲入玻璃碎 能源飲品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The 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宣布回收一款能源飲品。 ... 詳情
2車互撼撞塌巴士亭 白色汽車司機傷重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近約克大學昨天凌晨發生一宗奪命交通意外﹐2部汽車相撞﹐其中一部車的司機當場死亡。 多倫多警方交通組督察拉爾夫(... 詳情
【明報專訊】1名多市65歲校工完成夜班後放工乘地鐵回家,卻在地鐵車廂內,無故遭惡漢打至肋骨破裂,車廂內卻無乘客阻止。 受害人是JPri...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政委員會前日會議上討論,今年2月14日就尋找女童Riya Rajkumar發出的「安伯警報」的市民回響。相關報告指出,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