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餐館爆竊風吹華埠 2店遭光顧失送餐iPad
警員「強烈建議」商家自行安裝鐵閘

[2019.04.07] 發表
「味香村」門口玻璃大門被砸。
「雲頂國醫養生堂」被撬開的後門。
三番四次遭竊的養生堂﹐竊匪都是翻過後門的比較低的鐵門進入店內。
閉路電視拍攝到匪徒搬走27吋的iMac的情況。

【明報專訊】繼上周四凌晨時份﹐士嘉堡及萬錦市有多間餐館被人爆竊後﹐多倫多中區唐人街昨晨再有2間店舖遭竊匪光顧。其中一間是「味香村」﹐另一間則是對門的「雲頂國醫養生堂」﹐後者已經是第3次遭爆竊了。

「味香村」的朱經理說﹐雖然北面近來賊光顧華人餐館的風聲甚緊﹐中區唐人街的情況也好不到那堨h﹐許多同業遭劫﹐所以他們也不敢在店內留錢。

她表示﹐這次被爆竊﹐錢倒沒什麼損失﹐只是有2部用來處理送餐事宜的iPad被偷。兩部iPad買來時雖也不便宜﹐不過如果賊人拿去銷贓﹐恐怕也是不太值錢了。

因此﹐朱經理相信﹐光顧他們這一家的賊人倒是沒佔到甚麼便宜﹔但店內的損失仍不菲﹐那就是門口的玻璃大門被砸碎了。修復大門﹐約需要逾千元。

讓她不滿意的是﹐向警方報案。警員也來了﹐他們「強烈建議」商家自行安裝鐵閘。她體會警員的意思﹐就是「你們自保吧﹗我們管不了。」

但「錄像中有疑犯的影像﹐警察也應該能夠捉到他們。」「如果中區唐人街家家店舖都要裝鐵閘﹐會成為一道怎樣的風景線﹖食客還敢來吃飯嗎﹖」

雲頂國醫養生堂第3次遭爆竊

「雲頂國醫養生堂」的李先生說﹐他們的損失只是現金約100元﹐另加一台27吋的iMac。

他們之前已經有過2次遭竊賊光顧的經驗﹐不過那2次損失有限。

前2次﹐加上眼前這次﹐疑犯入室的方式基本一致﹐令人感到似是相同的人作案。

疑犯都是翻過後門的比較低的鐵門﹐進來後再撬開後門。從後門的情況看﹐撬開的地方損壞的痕[不是很明顯。因此看來疑犯了解怎麼打開門。

通過店內的監控攝像可看出,匪徒於凌晨1時28分進入店內。此人個子不高。據說﹐從他的暴露在攝像中的手來看﹐手比較白﹐猜想是一名白人竊賊。

上星期四凌晨時份﹐北面的華餐館遭劫。其中﹐萬錦市華登路(Warden Ave.) 與士刁路(Steeles Ave.)西北角的商場內﹐兩間餐廳雲尚米線與強記雞粥疑被竊匪爆竊。

在士嘉堡﹐米蘭路(Midland Ave.)與芬治路(Finch Ave.)交界附近金鐘城商場內的街邊兒、囍辣和越南牛肉粉也遭爆竊。街邊兒姓侯的東主表示﹐損失達6,000元。

更多要聞一
涉中國銀行詐騙遭「紅通」追緝
【明報專訊】代號G的中國公民在中國銀行任職時﹐被指利用自己的工作職位﹐詐騙多名親友﹐因而被中國通緝。但當中方提出有關指控前﹐他已使用欺騙手段... 詳情
多市去年議員遣散費190萬 高雪莉獲11萬元後再選連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的最新文件顯示﹐2018年卸任的市議員支取了接近200萬元的遣散費﹐這是自6市合併以來任何一屆市議會最大的一筆遣散費... 詳情
抗議向教育界開刀求增經費 數千教師齊集省議會大示威
【明報專訊】安省成千上萬名教師在學生、家長與教育委員的支持﹐以及安省新民主黨黨領霍沃斯撐場下﹐昨午齊集省議會前的草坪舉行集會示威﹐抗議道格福... 詳情
芬治東路兩宗奪命車禍 3車連環撞女子亡另2傷
【明報專訊】士嘉堡芬治東路(Finch Ave. East)夾維多利多亞公園(Victoria Park Ave.)昨早10時45分﹐發生3... 詳情
401快線兩汽車深夜相撞 女司機圖橫過公路遭輾斃
【明報專訊】2部汽車在401公路上碰撞﹐本只是一宗輕微交通意外﹐但涉及車禍的其中一名女司機在省警到場後﹐因企圖橫過高速公路而被汽車撞倒﹐慘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