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省長促渥京游說華府
尋求豁免「買美國貨」措施

[2019.07.11] 發表
加拿大省長和原住民領袖周二在沙省原住民社區大河(Big River)合影。(加新社)

【明報專訊】全國年度省長會議周三在沙省沙斯卡通(Saskatoon)舉行。東道主沙省省長莫耶(Scott Moe)透露,首天會議主題是貿易,而各省長希望聯邦政府爭取豁免於美國的「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措施。

莫耶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將促請聯邦政府,發揮更強而有力的領導角色,……在尊重購買美國貨的政策之餘要求獲得豁免,它損害加國業界許多方面。」購買美國貨措施規定,美國境內的公共運輸項目必須包含65%本地貨,而裝配亦必須在美國境內完成。

安省省長道格福持在記者會上表示,龐巴迪(Bombardier)近日宣布其位於安省雷灣(Thunder Bay)的工廠將裁員,正是該政策的直接結果,「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繼續跟美國政府磋商」。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指,以滿地可為基地的龐巴迪,對兩省都是重要的企業,「它們在美國有快將完結的重要合同,但因購買美國貨法案,致使它們在美國爭取更多合同上遇到困境。這是為何我們都共同決定需要來自加國總理的更強大領導去爭取豁免的原因」。

多位省長均表示,他們在內部貿易議題上取得進展。緬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稱,內部貿易壁壘導致相當於跨省貨品有7%的關稅,而阿省省長康尼(Jason Kenney)亦指,那導致全國經濟每年損失500億元至1,300億元,「我們不能一直等待細節的磋商和糾結。我們單方面難以做到,要展示領導力、展示力量,以及鼓勵其他省和地區一同去做」。

康尼又說,他鼓勵加西以外省份加入《新西部伙伴貿易協議》(New West Partnership Trade Agreement),以促進貿易。

更多加國新聞
合法大麻漲價 高黑市八成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一項分析顯示,自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合法大麻價格愈來愈貴,但黑市價格卻不斷下降,令到兩者差距多達80%,而因此光顧... 詳情
酒舖缺貨歸咎貨倉管理系統
【明報專訊】夏天正是加拿大人在自家的後院享受燒烤樂的季節,但安省酒管局(LCBO)向顧客發出的一則通告令不少省民大感掃興。 該則通告指... 詳情
93歲母親長者之家外凍死
【明報專訊】據加新社報道,聯邦政黨魁人政團前領袖杜錫(Gilles Duceppe)的家人,已向滿地可一家高級長者之家發律師信,正式要求賠償... 詳情
私家車撞兩撞彈飛25呎
【明報專訊】在剛過去的周末,密西沙加市民布麗奇特·瑪利亞安東尼(Bridgett MariaAntony)在教堂時收到兒子打來的電話說:「我... 詳情
聖羅倫斯市場 翻新工程開工無期
【明報專訊】聖羅倫斯市場(St. Lawrence Market)屬多倫多市政府擁有,市府計劃在市場以北興建一座新的建築物﹐但由於有考古學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