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停飛致7,800航班取消
美航上季收入減約1.85億元

[2019.07.11] 發表
圖為美航停靠在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維修機庫的波音737 Max飛機。

【明報專訊】波音737 Max機種停飛,迫使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取消數千架次班機,並令美航上一季遭受約1.85億元稅前收入損失。

分析師曾預期在6月30日結束的一季,美航稅前收入可達9.91億元。迄至目前為止,737 Max何時能獲准重飛,尚無人能知曉。美航已將737 Max移出至勞工節為止的班機時間表,但行政總裁派克(Doug Parker)上月向員工表示,此一737 Max停飛的干擾可能會比預期的要長。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及世界其他航空規管單位3月中因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737 Max墜毀,均下令停飛此型飛機。去年10月,印尼獅航亦有一架同型機墜毀。兩次空難事件均使全機人員喪生,共計346人。

美航表示,第2季共取消了約7,800架次的班機。不過更滿載的飛機使得美航提高了每個可用座位里程收入預估,較2018年4至6月增加3%至4%。之前的4至6月預估僅較2018年同期增加1%至3%。

美航股價周三上升1.8%,或0.58元,收32.94元。美航表示,在7月底公布季度盈利報告時,亦會公布737 Max停飛對全年營收的影響。美航4月份時曾表示,737 Max停飛會令今年全年營收減少3.5億元。美航機隊共有逾900架飛機,其中24架為737 Max,並又預訂了76架。

更多經濟要聞
亞馬遜壓制力疑被高估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建議買進聯邦快遞(FedEx)及UPS股票,並認為兩家公司股價都還有逾20%的成長空間。兩家公... 詳情
加州車廠傳增產 特斯拉股價上揚
【明報專訊】周三有報道指出,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將提高加州車廠產量,特斯拉股價收市上揚3.85%,至238.92元。 據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