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壓制力疑被高估
高盛建議入手FedEx、UPS

[2019.07.11] 發表
高盛認為聯邦快遞及UPS股票都有逾20%的成長空間。

【明報專訊】高盛(Goldman Sachs)建議買進聯邦快遞(FedEx)及UPS股票,並認為兩家公司股價都還有逾20%的成長空間。兩家公司目前都在與快遞業新加入者亞馬遜(Amazon)競爭。

高盛對聯邦快遞的股票展開評估,並予買進評級,12個月目標價定為200元,約還有24%的成長空間。高盛也予UPS買進評級,12個月目標價定為123元,約有21%的成長空間。

高盛表示,聯邦快遞是該公司在物流業界的首選,並將其股票加入高盛信念股買進名單。

高盛分析師艾利格(Jordan Alliger)周三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我們相信最近有關數位干擾及亞馬遜的顧慮,就短期而言均屬過慮。廣泛被報道的大咖加入者如亞馬遜及優步貨運(Uber Freight)…都不應是目前的焦點,更何況無數的自助行動將可改善整個行業的財務狀況。」聯邦快遞股價周三上揚0.49%,UPS幾乎沒有變動。

亞馬遜在建立自己的送貨網絡方面較為積極。聯邦快遞上月宣布,在美國快遞方面,不會再與亞馬遜續約。此舉令人擔憂聯邦快遞今後的業務。高盛指出,聯邦快遞及UPS在網絡自動化,新集散中心及優化等投資方面都砸下巨資,可以與電子商務巨擘亞馬遜一較短長。

艾利格表示:「現存的物流公司也使用科技。數位干擾的威脅確實存在,但大規模的物流公司提供重要的內部科技以利長期競爭。」

聯邦快遞股價今年以來一直承受壓力,已跌0.85%,UPS表現也遠遜於大市,今年以來股價只成長了4.2%。高盛表示,物流業的估值現已到了令人矚目的水平。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