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求「同聲氣」 駐美大使不易當

[2019.07.11] 發表

在特朗普時代當駐美大使並不容易,原法國駐美大使阿羅德(Gerard Araud)4月卸任前曾將特朗普政府比喻為法國「太陽王」路易十四的宮廷,以此比喻特朗普「不可預測」和「不想顯示受他人影響」。特朗普喜歡跟自己「同聲同氣」的人,以達羅克為例,特朗普曾公然建議英國首相文翠珊,去找曾創立英國獨立黨(UKIP)作為脫歐派重要一員的法拉奇來當英國駐美大使,但文翠珊置之不理,達羅克續任,直至爆出今次爭議。

達羅克小心謹慎難逃被踢走

達羅克向來小心謹慎,有別於在外泄電文的諷刺批評,他在公開場合總不忘迎合特朗普喜歡讚美的性格,例如曾稱發現特朗普「絕對有魅力」,又指其政府「大部分都是對英友好和善於聆聽相反意見」。

達羅克還致力經營在華府的人脈,被視為是國際駐美外交圈最能躋身特朗普政府高層圈子的外交官,多名跟特朗普關係密切的高官都是其府邸的常客——包括兼任總統高級顧問的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和女婿庫什納、高級顧問兼「文膽」米勒、總統顧問康韋、署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和剛請辭的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等,就連前白宮幕僚長凱利和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在任時也是座上客。據報達羅克還經常跟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見面。

(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稱無可信理由擴大核計劃
【綜合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應美國要求在維也納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伊朗核問題。 美國代表向國際原子能機構發表聲明,指摘伊朗違反核協議是企圖... 詳情
【綜合報道】中東危機升級,美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伊朗革命衛隊5艘武裝船隻,試圖在波斯灣奪取英國油輪British Heritage,幸好英國... 詳情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周二稱,為了確保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等處民用船舶的安全,美國近日已擬定計劃,打算成立負責保衛伊朗與也門外海戰略海域的... 詳情
新奧爾良暴雨進入緊急狀態
【明報專訊】美國新奧爾良受墨西哥灣熱帶氣旋打擊暴雨成災,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密西西比河河水上漲至6米,多處出現水浸,當地部分地區3... 詳情
瓦努阿圖繞程序助拉人「送中」惹質疑
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被揭發涉嫌繞過正常程序,協助中國公安把涉嫌干犯中國罪行的6名中國公民帶回國,其中最少4人據報擁有瓦努阿圖護照,過程中完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