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日產測試雙馬達全輪驅動技術

[2019.11.13] 發表

治濤

日產最新發表了一款高性能雙馬達全輪驅動試驗車,車上搭載的新科技將應用在未來一代電動汽車上。該輛試驗車是以日產LEAF e+電動車作為發展基礎。車上配備一套經過改良的全輪驅動系統,該套系統包括在前、後車軸上安裝一個附設車架控制技術的高性能電馬達。這套驅動系統可為日產電動汽車的性能提升到一個新層次。

日產設計的這套新電動全輪驅動系統的前、後電馬達共可輸出227kW動力和680牛頓米扭力,而電馬達具備反應靈敏、運轉暢順和加速強勁的特色。

日產電動全輪驅動試驗車除了後軸馬達具備減速動能回收功能外,前軸馬達也罕有地加入這項功能,這種設計可令到汽車在市區道路上慢駛時更加順暢,避免乘客暈車浪。與此同時,當汽車在凹凸路面上行駛或加速時,汽車可將車身不規則的滾動減低,令乘客倍感舒適。

新的驅動系統可將扭力獨立分配給四個車輪,從而增強每個車胎的入彎力度。

日產試驗車的表板中央設有一個12.3吋顯示屏,屏幕可在實時顯示全輪驅動系統的操作情況,讓駕駛席能掌握汽車的動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