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隊」組織者稱繼續堅持
指遭抹黑 批兩級政府迄今無人露面

[2022.02.04] 發表
圖為抗議車隊組織者利奇周四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號召貨車司機到國會山莊抗議聯邦強制接種疫苗的一些主辦者批評,他們被抹黑成「種族主義分子、厭女者甚至恐怖分子」,而渥京乃至省府至今仍無人跟他們會面。

「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其中一名發起人利奇(Tamara Lich),周四在記者會宣讀一份早已準備的聲明,她呼籲各級政府取消所有防疫限制和強制措施,並揚言會堅持到底,直至當局制訂實質方案回應他們的訴求。她稱,車隊的代表律師已應眾籌網站GoFundMe要求提供所需文件,包括通過該網站為示威貨車司機籌募的款項如何分配等,並感謝渥太華數百居民挺身而出,支持是次抗議活動,為車隊成員提供食宿和展示友誼。

因強制打針而辭職的前騎警成員布爾福特(Daniel Bulford)在記者會上稱,他看到貨車司機和抗議活動的支持者向露宿者捐贈食物,在街上撿拾垃圾和剷雪,並守衛無名烈士墓(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和抗癌鬥士福克斯(Terry Fox)雕像,而任何引起他們關注的安全問題,都會被立刻通知渥太華警隊處理。

大批貨車周四仍停泊在渥太華市中心周圍並不停響號,一些示威者更在渥太華市政廳附近搭建木製構築物,在那裡存放燃料。負責管理聯邦政府物業的首都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發布貼文稱,該會已知悉有關情況,將從該地點移走燃料罐,但CTV News拍攝的片段顯示,該等燃料罐只被防水油布覆蓋。沃森指該等燃料罐和有關構築物危險,做法愚不可及,並直言該構築物應被拆毀。

儘管示威人數已大減,但這些人的貨車和私家車仍堵塞國會山莊周圍地區。渥太華市警估計,餘下的示威者為數約250人,而截至周四,警方已發出30張違例告票,有一人涉與示威有關而被刑事起訴,一名司機因涉嫌在禁止駕駛期間開車而被起訴,涉事車輛被扣押45天。

另一方面,據一個擁有1,900多名追隨者的臉書群組稱,一個拖頭車隊計劃周六從亞歷山大(Alexandria)開往渥太華,以示支持貨車司機。

多倫多和魁北克市(Quebec City)周末也有類似活動。

更多加國新聞
國會委員會傳召GoFundMe作證 確保捐款不用來促進極端主義
【明報專訊】聯邦眾議院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周四決定傳召募款網站GoFundMe代表前來作證,說明它在發放為抗議貨車車隊募集的1,010...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防部周四說,數十名拒絕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加軍成員,已被勒令退伍,而另數百名成員的相應程序也已啟動。 國防總參謀長艾... 詳情
聯邦保守黨臨時黨魁伯根誓改造黨派致力大選勝利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伯根(Candice Bergen)周四表示,她的目標是強化保守派運動,並為下屆黨魁留下一個可以在大選獲勝的政... 詳情
小貨車撞毀送修缺零件 車主苦等8個月未取回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任職建築工人的Dillon Gerelus於8個月前發生車禍﹐事後﹐他把小貨車送到一間車房修理﹐但過了8個月後﹐他... 詳情
老兵百歲生日未能探望 兒組車隊駕過護理院致意
【明報專訊】今天(4日)是居住在安省史托夫維爾(Stouffville)Parkview長期護理中心的二戰老兵巴克(Cyril Back)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