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首款 插電式雙動能S-Class節能大躍進

[2014.12.24] 發表

平治車廠於1982年發表首款採用兩汽缸、水平相向引擎來充電的雙動能概念車,為探索雙動能驅動技術踏出第一步,其後,多款實驗性的雙動能汽車陸續面世,直到2009年該車廠推出全球首款採用鋰離子電池的量產型豪華房車S400 HYBRID,這款被譽為當年最節能、及最成功的豪華房車在全球共售出約20,000輛。文:逸思

在過去三年間,平治不斷改良雙動能技術,先後推出E400 HYBRID、smart electric drive,以及B-Class Electric Drive。到明年下旬間,平治更會在北美洲推出旗下第一款插電式雙動能的S550 PLUGIN HYBRID豪華房車,為開發節能汽車科技奠下一個里程碑。

雙動能技術源自F1賽車

S550 PLUG-IN HYBRID的平行式雙動能系統是源自平治一級方程式賽車所採用的雙動能技術,車上的驅動系統可輸出436匹馬力和479磅呎扭力,由靜止加速至62mph只需5.2秒,而在純電操作下可行駛20英哩路程。S550 PLUG-IN HYBRID的雙動能系統配備一台V6 biturbo引擎及一套智能雙動能驅動系統,這套系統使用一套嶄新的高電壓鋰離子電池,能量輸出達8.7kWh,這組電池可透過車尾泵把右邊的插口進行充電。

S550 PLUG-IN HYBRID採用一套7前速自動波箱,這套波箱在內燃式引擎與電馬達中間增設一個離合器,當S550 PLUG-IN HYBRID在純電操作時,這個離合器便會把引擎從驅動系統分離。此外,該離合器又可發揮扭力轉換器的功能。車上的雙動能系統可根據道路交通情況和操作模式來自動調節引擎與電馬達的運作,駕駛者又可以手動方式來選擇行車模式,驅動系統設有四種操作模式及三種傳動模式來規管雙動能運作。

觸感式油門提示司機鬆油S550 PLUG-IN HYBRID設有一個觸感式油門,當汽車在定速巡航或回收動能時油門便會發出回彈感覺,提示駕駛者把腳鬆開。與此同時,表板上的顯示屏也會向駕駛者顯示實時的能量流動狀況。

S550 PLUG-IN HYBRID的車廂設備與同系的S-Class相同,但性能表現媲美V8引擎,惟耗油量相等於一台V6引擎,而廢氣排放量則大大減少。平治更加首次在這款插電式雙動能豪華房車上展示一項嶄新的extended pre-entry climate control功能,車主可透過S-Class網頁預先輸入開車時間,到時當他進入車廂時溫度已達到預校水平。除了車廂室溫外,座椅、軑盤、車門手枕,以至中控台都會同時調溫。

首設上網預效車廂溫度

除了extended pre-entry climate control是屬於標準設施外,其他標準設備包括LED High Performance車頭燈及尾燈、真皮內籠裝飾、OMAND Online、雙區式空氣調節系統、前座記憶功能、七種顏色的環境照明、AIRMATIC氣壓懸掛系統、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 PLUS、TENTION

ASSIST和PRE-SAFE安全系統等。

S550 PLUG-IN HYBRID是北美洲第一款配備雙動能技術的S-Class豪華房車,車上採用最新第二代的制動能量回收系統,在減速的同時也可把能

量回收到電池上。車上的電池是安裝在車尾後軸上方位置,目的是要節省空間。這組利用水冷的電池重251磅,而體積只有3.4立方呎。S550 PLUG-IN HYBRID設有一套智能充電系統,可利用傳統家居插蘇座來充電。

在全球任何地方,S550 PLUG-IN HYBRID都可使用一個400伏特、16安倍的掛牆式充電器在兩個小時內把電池充滿。若果使用家居插座,也可少於三個小時把電池充滿。下一步,平治將發展電磁感應充電技術,使插電式雙動能汽車在充電時毋須再插電線。●

更多車主特區
近24% 男人坐著小便
通過調查,大約65.4%的男性「站著小便」,但也有23.7%的人習慣「坐著小便」。當問及為何「坐著小便」時,不少男性回答是為了「方便打掃」或... 詳情
男穿休閒西服 女穿柔和色系
約會時要想展現自身魅力,甚至讓對方一見鍾情,首先要從「眼前一亮」做起。曾有調查顯示,初次約會時對方穿什麼,多數人很多年後仍會有清晰印象,足見... 詳情
上班族吃雞肉 增強免疫力 減少患病機率
中醫認為,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的功效,可以治療由身體虛弱而引起的乏力、頭暈等症狀。對於男性來說,由腎精不足所導致的小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