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酒配美食 尼亞加拉寒冬好味(二)

[2015.01.10] 發表

冰酒食譜

除了可以到尼亞加拉小鎮上的各個酒莊品嚐冰酒搭配美食,這些酒莊的廚師們,還分享了採用冰酒作為配料的食譜:一些原本平常的普通菜式,加以冰酒的酒香和酸甜提味,竟也突然增色不少呢!

冰酒伍爾道夫沙拉

(由Inniskilin酒莊提供)

「Waldorf 」Salad with Icewine

Vinaigrette

這道菜中,把傳統的伍爾道夫沙拉所使用的厚重奶黃醬改成了更輕的冰酒調味汁,從而突出了食材所帶來的新鮮、清新的味覺。

材料:

● 2個蘋果(最好使用granny smith品種),去皮,切成細條

● 4根西芹,去皮切條

● ? cup 碎核桃,可用烤過的鹽和胡椒稍加調味

製作冰酒調味汁:

● 2 tbsp 橄欖油

● 2 tbsp 植物油

● 1 tsp 芥末(pommery mustard)

● 3 tbsp 維代爾冰酒(Vidal Icewine)

● 1 tsp 海鹽

● 1 tsp 黑胡椒

1、攪拌冰酒和芥末,直至它們混合在一起,然後滴入油類,直至液體有輕微乳化,再撒入鹽和胡椒,這樣就做好了調味汁。

2、然後把蘋果、西芹和核桃加入到調味汁中攪拌均勻即可。可以用西芹嫩葉加以裝飾。

適合搭配Inniskillin酒莊的維代爾冰酒一起飲用。

朱古力赤霞珠冰酒蛋糕食譜 (由Vineland酒莊提供)

Chocolate Cabernet Sauvignon

Icewine Cake

食材:

● ? cup 赤霞珠冰酒

● 24 oz 黃油

● 2 cups 白糖

● 1 tsp 香草

● ? tsp 鹽

● 16 oz 黑朱古力

● 12 個雞蛋

1、在一個中等大小的鍋中將冰酒、黃油、白糖、香草、鹽和融化的朱古力混合在一起。中火加熱,直至混合物稍微沸騰。

2、將雞蛋打散,然後把上述混合物倒入雞蛋液中:每次倒入一點就立即攪拌,防止雞蛋在液體的高溫下凝固,這樣直至所有液體都和雞蛋

液完全混合。

3、將混合液體倒入有防潮烘培紙(parchment)鋪墊的烘培模具上,在350F的烤箱溫度下烘烤15分鐘,或者直至接近成型(但中心部分仍然稍

有搖晃)。

4、然後等冷卻至少2個小時後,就可以切份享用了!

更多食遊細界
膽固醇太低 影響性激素水準
俗話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老了,縮了」,都是說的性激素對女性一生的巨大影響。而女性的生育期和更年期更是與性激素關係密切。專家提醒,... 詳情
法國研究:越能吃辣 男性性能力越強
想知道某男士性能力如何嗎?那就看他多能吃辣吧。法國格勒諾布爾大學(University of Grenoble)通過對114名18 至44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