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午氣溫回升至-8℃ 大年初一再陷嚴寒

[2015.02.17] 發表
怡陶碧谷區的Mastercard Centre冰球場爆水管﹐引致水浸。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居民經歷近兩天的入冬以來最嚴寒氣溫後﹐今天可暫時鬆一口氣﹐加拿大環境部昨晨已對大多區取消極度嚴寒警告。現預測多市今天清晨的最低溫是攝氏零下17度﹐午間更回升至零下8度﹐市民暫時不用忍受零下30?40度的嚴寒。

然而﹐周四及周五的農曆年初一?二將較為嚴寒﹐由早上的攝氏零下20度最低溫至午間零下12度最高溫。

多市政府於上周四發出的極度嚴寒警告則仍然生效﹐期間會繼續為露宿者增加服務。

另外﹐昨天多市繼續發生多宗街頭爆水管事件。 前天士嘉堡堅尼地路(Kennedy Road)以西的芬治東路(Finch Avenue East)的街上有地下水管爆裂﹐流出的水在路上結冰﹐令到路面十分危險。

市府職員昨繼續馬不停蹄搶修市內4處街頭爆水管問題﹐包括巴特士街(Bathurst St)夾Patricia Ave﹔珍街(Jane St)夾Harding Ave.﹔由Russell St至書院街的1段Huron St﹔艾靈頓路西(Eglinton Avenue West)夾巴特士街。

昨晨﹐多倫多大學中區校園內的Woodsworth學院的大堂﹐也由於水管結冰爆裂及漏水問題而出現水浸。

該大樓位於布魯亞西街夾 St. George Street一帶﹐學生被警鐘驚醒後﹐於下午2時要被臨時疏散。 但不久即可返回大樓。

怡陶碧谷區的Mastercard Centre冰球運動場大堂的暖爐昨晨失靈﹐引致噴水系統水管爆裂漏水及水浸﹐要出動消防員到場。該中心的水管於清晨6時被關閉。

市府指多市每年平均發生1100宗街頭爆水管事件﹐而絕大部分是發生於冬季﹐由於地上泥土結冰後擴張而令水管增加壓力。

更多要聞二
「家庭日」親子活動
昨天是安省的「家庭日」公眾假期﹐安省美術館(AGO)推出不少專為兒童設計的活動﹐包括給兒童做手工藝及特設兒童畫廊等﹐吸引不少省民一家大小地到... 詳情
美甲競賽
加拿大美甲盃競賽周一在溫哥華舉行﹐修甲師比併不同的美甲技巧﹐用心形?雪花美化10個手指頭。(加新社) 詳情
老婦橫過馬路 被撞捲車底亡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華人聚居的堅尼地路(Kennedy Road)夾麥尼高路(McNicoll Avenue)一帶路上﹐昨晨發生私家車撞死... 詳情
3歲犬遭強塞魚u火機入肚
【明報專訊】卑詩省素里發生恐怖虐狗案!一頭3歲大拉布拉多犬意外離家走失,疑被人帶到一房屋虐待,除了向該犬毒打外,更將大量物品塞入該犬口中,令... 詳情
家庭日溜冰樂
昨天安省家庭日假期﹐市內多處舉行適合一 家大細的活動﹐皇家銀行則試圖在湖濱中心打破健力士最多人一起學習溜冰紀錄﹐為了加強號召﹐邀請到加國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