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動3歲童寒夜離家凍死
如何能獨自打開公寓大門成謎

[2015.02.20] 發表
失蹤凍死街頭的男童Elijah。
男童失蹤前﹐在位於Neptune Dr. 145號的祖母家留宿。(王詠瑜攝)
閉路電視拍攝到男童離家的片段﹐當時男童只身穿尿片及單薄襯衣﹐站在公寓正門兩道大門之中。
失蹤男童被發現時﹐正是瑟縮在這間獨立左邊的一個牆角。(王詠瑜攝)
男童就是在這個冷氣機槽被發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昨日發生3歲童獨自離家後﹐最終凍死街頭的悲劇。一名3歲男童昨天清晨4時5分﹐獨自離開其位於Neptune Dr.(401公路夾巴特士街)的柏文住所﹐其家人及後發現男童失蹤後﹐大驚報警﹐大批警員及義工四出搜尋。身穿尿片及單薄上衣的男童在連風寒效應下只有攝氏30度的戶外逗留了6小時後﹐始由義工在距離其家約300米的一個獨立屋牆角被發現﹐當時他已無生命[象,送院後證實不治。

至於3歲童如何獨自離家﹐甚至可穿越公寓正門的兩道又大又重的門﹐則變成一個謎。

有專門提供兒童家居安全產品及顧問服務的公司提醒家長﹐應在屋內所有的門﹐安裝扭動式的把手﹐避免幼童離家出走。此外﹐所有滑動式的門口﹐都應加裝兒童安全鎖﹐這些鎖的開關設在門頂﹐幼童便難以觸及。

清晨4時許獨自離開柏文

失蹤的3歲童名字為Elijah﹐家住Neptune Dr. 145號。警方表示﹐男童家人於昨晚9時15分﹐讓男童上H睡覺。到了今早7時半﹐他們起H時﹐即發現男童不知所蹤。家人報案﹐警員翻看閉路電視錄影時﹐發現男童於今早4時5分左右﹐獨自離開住所﹐15分鐘後﹐亦一度在柏文大廈前的車路徘徊。

動員逾百警大規模搜索

警方接報後﹐除在男童住所附近設立臨時指揮警崗外﹐更派出過百名警員在男童住處附近大規模搜索﹐基本上每個分區都有至少1名警員暫停手上工作﹐全力協助搜尋男童。警員不但檢查男童所住的柏文大廈外﹐還在區內挨家挨戶拍門﹐希望發現男童下落。約克區警方亦出動直升機﹐協助搜索。

失蹤後6時後發現瑟縮牆角

結果﹐在男童失蹤後6時﹐即昨早10時許﹐2名義工在介乎Baycrest Dr.89號及91號兩間獨立屋之間﹐發現男童瑟縮在一個牆角。該處距離男童位處約只有300米。

有目擊者表示﹐當有人發現男童後﹐有警員馬上到場支援﹐用毛氈將男童緊緊包裹﹐再將他抱到救護車時﹐當中有警員已忍不住流淚。

目擊者Pratheban Thurairagah表示﹕「看到小男孩這樣﹐確令人心酸。」

男童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象﹐但救護員仍將他送到附近一間醫院﹐並盡力搶救﹐直至昨午2時﹐才正式宣告男童不治。

警方暫時未能確定男童如何獨自走寓所﹐以及如何走到上址的獨立屋。

熟悉死者一家的Millie Dyer表示﹐男童家人得悉死訊後﹐都深感悲痛。她又形容﹐男童是一個十分聰明?樂天且活力充沛的孩子﹐經常四處走動﹐又喜歡在公園的滑梯玩耍。

更多要聞一
《星期六周刊》預告
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表示,光是2014年已有417人被勒令離境,其中九成是未遵守簽證規定的留學生或是持工作簽證人士,以留學生佔絕大... 詳情
華女網上填問卷墜濫收費局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女子去年底在電腦上處理銀行事務時,突然跳出問卷調查的視窗。女子以為是銀行希望用戶反饋,於是填寫問卷,並提供信用卡付運費換... 詳情
劉小姐強調,這時她才察覺自己可能被騙,於是立即向銀行反應,但銀行稱從未要求客戶做任何網上問卷調查,懷疑她的電腦被人植入病毒,並指已經有很多市... 詳情
商譽局去年底曾發「問卷詐騙」警告
北美商譽局(BBB)曾於去年底發出關於「問卷詐騙」的警告,並強調正規公司在問卷調查中並不會要求消費者提供信用卡號。本地商譽局則稱也有可能是商... 詳情
自由黨大年初一誓師
【明報專訊】昨天是大年初一﹐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在多市西區舉辦招待會﹐向華裔支持者祝賀春節。主辦單位事前曾宣布﹐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會作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