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自駕遊車禍 渣打高層一家3死1命危

[2015.02.21] 發表
李氏一家四口駕乘私家車在新西蘭北島自駕遊,其間私家車越線與運木材貨車相撞,兩車對撼後,私家車頓成廢鐵,釀成3死1傷。(網上圖片)
渣打高層李博正(右下圖)與妻子Aesoon及女兒Julia(上圖二人)在車禍中傷重身亡,其幼子Griffin(左下圖)仍在當地搶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渣打銀行環球資本市場業務主管(Head of Capital Markets Solutions)的美籍港人李博正(Warren Lee),本周初與妻兒一家四口到新西蘭北島自駕遊,年廿九(17日)在當地遇上嚴重車禍,李與妻女當場死亡,18歲幼子重創昏迷垂危,在當地醫院搶救。香港入境處表示事件中未接獲港人求助。渣打銀行發言人證實李博正為該行僱員,已與其家人取得聯絡,會盡量提供協助。

車禍中3名死者包括53歲的李博正、其妻Aesoon(52歲)及女兒Julia(20歲),其幼子Griffin(18歲)全身多處重創,情G危殆,需靠儀器協助呼吸。據悉死傷者均為美國國籍,在香港居住。

女兒駕車失控越線撼貨車

李博正的女兒Julia在美國就讀的Tufts University在車禍翌日(周三,18日)透過網頁公布Julia的死訊,表示她正攻讀電腦科技學士學位,準備到奧克蘭作交換生,校方形容事故對學校師生及好友是悲劇,形容julia是充滿活力、具同情心的少女,校方早前已舉行追思會。

據新西蘭傳媒報道,李氏一家本月15日(上周日)舉家前往新西蘭,為Julia籌措交換期間新居安排事宜,順道暢遊新西蘭北島。周二當地下午3時許,由Julia駕駛租來的私家車,Griffin坐在前座,李氏夫婦坐在後座,車輛沿State Highway一號幹線北行向奧克蘭方向行駛,至小鎮Tokoroa一處彎位,私家車突然失控越線,與迎面駛至的一輛運載木材貨車對撼,私家車被貨車推行逾10米,停在路邊,全車嚴重損牷A全車只有Griffin生還。

警方調查後,估計後座的李博正夫妻並無戴安全帶,正循路面狀G、車輛及駕駛者當時情G調查車禍原因。

更多港聞
悼葉伯長跑 千名額速爆滿
【明報專訊】今年4月19日,有「富貴跑徑」之稱的港島寶雲道將舉行「419葉倫明紀念盃」長跑賽,紀念的是本港最老跑手葉伯,他去年12月28日跑... 詳情
【明報專訊】葉倫明紀念盃成為跑界熱話,本港著名「長跑情侶」陳家豪及姚潔貞均對活動表示支持,但因籌備婚禮未能參與。陳說,葉倫明盃並非本港第一個... 詳情
婦抹窗墮樓 棚架救命
【明報專訊】北角城巿花園年初二發生驚險墮樓意外,本港信用卡專家鄧永光的52歲妻子,報稱在26樓寓所抹窗時跌出窗外,幸4層樓下的單位剛巧正搭棚... 詳情
古洞村長倡效沙頭角搬村
【明報專訊】上月新界鄉村完成村代表選舉,在面對發展新界東北而要面臨拆遷的上水古洞村,較親建制的藍少虎連任居民代表,提出「不遷不拆」的古洞北發... 詳情
2萬呎建材超市 覓地搬遷4年不果
【明報專訊】青山公路古洞段的路邊,有一個五金建材超市,不止附近的建築工人會來入貨,連遠至大嶼山的工程人員也是超市顧客,這間已開業50多年的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