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樟木頭買雞 疑染H7N9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疑出現入冬後第3宗H7N9個案,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1歲男子,從東莞樟木頭返港後疑「中招」,該男本月兩度到訪東莞樟木頭,其中2月14日曾到一個濕貨市場,購買兩隻已屠宰的雞,兩日後(16日)在港出現咳嗽和氣促,向私家醫生求醫,之後再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現時情G危殆。初步化驗,該男證實對甲型流感H7呈陽性反應,樣本送往衛生防護中心化驗,今日有結果。

入冬後第3宗

防護中心昨公布調查一宗H7N9懷疑個案,該61歲本港男子有長期病患,本月6至8日及14至15日,兩度到訪東莞樟木頭。該男2月14日曾到樟木頭一個濕貨市場,購買兩隻已屠宰的雞。他於東莞的3名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病徵。

中心初步調查顯示,患者上周五(16日)出現咳嗽和氣促,同日向私家醫生求醫,4日後(20日)到瑪麗醫院急症室求醫入院,昨日情G轉壞,轉送深切治療部,現時情G危殆。

學者料樟木頭雞已染病毒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禽流感病毒一般在冬季較活躍,以往亦可能持續至4月。他提醒市民,到內地應避免到濕貨市場,從內地返港若出現流感病徵須盡快看醫生。對於本港對上一宗H7N9個案患者亦曾到樟木頭,他稱該區的雞或已感染病毒。

本港在去年12月底和今年1月下旬確診入冬首兩宗H7N9禽流感,首名患者是68歲女子,曾到深圳龍崗食雞,及曾到內地有售賣活家禽的濕貨市場;另一患者是79歲住大埔的老翁,曾到樟木頭有售賣活家禽的濕貨市場,沒接觸家禽。

更多港聞
消防悼前處長曾廣豫逝世
【明報專訊】退休14年的消防處前處長曾廣豫前日突然暈倒,搶救15小時後逝世。消防處長黎文軒昨日對前處長曾廣豫辭世表示深感哀痛,並代表消防處仝... 詳情
舊公屋密度低過鄉郊
【明報專訊】為增加住宅供應,政府在全港18區覓得150多幅地皮冀改劃作住宅,包括西環加惠民道、北角渣華道、柴灣等多幅港島地皮計劃興建新公營房... 詳情
【明報專訊】重建舊公共屋h被視為房委會最棘手問題之一,房委會內部對重建舊屋h一直有不少分歧。有熟悉政府地政的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舊屋h如柴灣興... 詳情
重建無下文  居民紛設關注組
【明報專訊】房委會去年公布該22條屋h的重建名單後,一直再未有任何行動,多條在名單上的屋h已成立關注組跟進事宜。 九成興華h居民支持重... 詳情
港鐵22上蓋  3樓商佔八成樓面
【明報專訊】關注團體「土地監察」回顧過去14年港鐵成功批出的22個上蓋住宅項目,發現僅6個發展商成功中標;若以該22個項目的總樓面計算,長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