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撒「小花」 泛民無資源「栽種」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各地選舉近年也流行以年輕人當「刺客」出戰,冀予人新鮮感。上屆區議會選舉,泛民老將如工黨李卓人、民主黨李永達被建制派「小花」擊敗墮馬。今屆建制派繼續照辦煮碗,以年輕候選人策略搶攻,將小花、小草「撒」落社區。至於泛民政黨,今年亦會派35歲或以下的新力軍出選,不過有泛民政黨表示,受資源所限,他們難以用建制派的模式「栽種」新人。

建制新人獲兩三助理支援

民主黨今年有大概54名新人有潛質出選各區區會,當中近半是30歲以下的新力軍。公民黨今年計劃派30人出選,當中大多為35歲以下。公民黨秘書長賴仁彪說,該黨內部仍在選拔,暫未有具體人選。不過,公民黨表示奉行「精兵制」,不會「空降」選區出選,因為「過往受過好多痛苦」。候選人要在選區有一定地區工作經驗,通過黨內考勤才可代黨出選。

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說,建制派近年空降年輕「小花」、「小草」做地區工作,戲言這是建制派的「持續野生計劃」,「種完也不會拔走,由他野生」。他指出,部分建制新人落區後,更會獲派兩三助理幫手支援。不過,對泛民政黨來說,沒有這樣多資源投放。

上屆以約130票擊敗李卓人的工聯會劉桂容說,上屆李卓人出選引起的「明星效應」,對她當選也有幫助,「佢講鼣ㄕh齯H邁說v。現時身為區議員,未來又會如何鞏固票源?劉桂容說,區議會選舉不能只靠「出鏡」,區議員作為當區的「區長」,反而要保持在地區的「曝光率」。至於李卓人就表示,未擬重返舊地參選挑戰小花。

更多港聞
獅山再現「我要真普選」直幅
【明報專訊】羊年伊始,「我要真普選」黃色直幅昨日再次高掛在獅子山之巔。有巿民昨晨7時發現獅子山上再現直幅及報警,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載同消防... 詳情
港人移民10年新低  去年6900人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後,移民海外又再成為港人熱門話題。保安局公布最新的港人移民估算數字顯示,去年估計有6900名港人移居海外,較前年下跌9%... 詳情
九巴司機醉駕載客  撞欄被捕
【明報專訊】大埔昨日有九巴司機涉嫌酒後駕駛被捕。一名入職4個月的九巴車長,昨晚駕駛載有乘客的75K巴士,於鄉事會街轉彎時,失控撞狾璊H路欄杆... 詳情
跑車遭撞起火  煞痕50米
【明報專訊】觀塘繞道凌晨發生驚險車禍,兩車首尾相撞,其中一輛被撞後更茪黤I燒,整架車陷入火海,幸司機及時跳車逃生,未有造成嚴重傷亡。 ... 詳情
【明報專訊】學期結束後,教科書也可以循環再用。有屯門區小學5年前起在校內推行舊書回收計劃,讓有需要基層家庭的學生使用師兄師姐的舊書,毋須購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