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醫療隊派小冊子 列出「急症」病例

[2015.02.23] 發表

約克區緊急醫療服務隊派發給市民的小冊子說明﹐市民可致電911而獲接駁到警隊?消防局及救傷車隊。若只是傷風?感冒病徵﹔輕微割傷﹔撞斷手指等都不需叫救傷車。

倘若不能肯定﹐可首先自問以下問題﹕病人有生命危險嗎﹖病況會否在送院途中變壞﹖自行移動病人會否對病人造成損害﹖若答案是「是」的話﹐便應致電911。

小冊子中也列出一些屬於「急症」的例子﹐包括﹕胸口痛或收緊﹔突然感到極痛﹔呼吸困難﹔有物哽於喉中﹔斷骨﹔流血不止﹔突然頭暈及視野不清﹔面?手及足部感覺麻木﹔說話有困難﹔幼兒出現肚瀉?嘔吐及不想吃?喝﹔6個月以下嬰兒發高燒逾攝氏38.5度等。

更多要聞一
《飛鳥俠》奪4獎大贏家
【明報專訊】第87屆奧斯卡金像獎周日在洛杉磯登場,黑色喜劇《飛鳥俠》(Birdman)成為大贏家,勇奪4個大獎。艾迪烈梅尼和茱莉安摩亞分別稱... 詳情
奧斯卡唯一華人女星黃聖依昏倒送醫
曾因演出周星馳電影《功夫》爆紅的中國女星黃聖依,今年受奧斯卡之邀成為唯一的華人女星,不過就在化妝途中昏倒,她隨後被緊急送醫,她原定與荷李活男... 詳情
外圍轉強 港股羊年紅盤高開
中港股市農曆年小休,歐美股市卻在假期間抽升,美股再創新高後,歐股亦因延長希臘的援助計劃而趨穩。由於大陸仍然休市,港股周一跟隨外圍升勢高開。有... 詳情
港人移民10年新低 去年6900人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後,移民海外又再成為港人熱門話題。保安局公布最新的港人移民估算數字顯示,去年估計有6900名港人移居海外,較前年下跌9%... 詳情
極度嚴寒警告至今晚 凌晨凍至-40℃
【明報專訊】由於北極冷鋒再臨﹐加拿大環境部昨晨向大多倫多地區及南安省發出極度嚴寒警告。到了昨晚﹐環境部延長多倫多的極度嚴寒警告至今天(周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