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程式助尋臨時辦公室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現年26歲的滿地可居民Sarah Lazar是一名自僱的平面設計師,她在經濟上難以負擔租用辦公室的高昂開支,但又經常需要一個能夠與客戶會談的辦公場所。

她在過往數月來成為一個名為Breather的智能手機程式的用戶,可以低至每小時15元至40元的租金來租用滿地可市中心辦公大廈的辦公室,再也毋需為尋找與客戶會談的地點而犯愁了。

上述名為Breather的智能手機程式主要以自僱人士或在家工作的人士為服務對象,允許用戶按小時繳付租金來租用私人的辦公室。該項服務現已在美加兩地的以下4個城市提供,包括:滿地可、渥太華、三藩市和紐約,並很快將登陸多倫多。

該項手機程式現能為用戶提供約50個辦公場所的選擇,預期到今年7月,該項手機程式將能夠提供多達200個辦公場所的選擇。

Breather智能手機程式的用戶,可以按小時繳付租金來租用私人的辦公室。這些辦公室通常位於市中心的辦公大廈內,租金介於每小時15元至40元之間,租金的費率多少取決於所在的城市、辦公室的面積和租用辦公室的時間。這些辦公室通常配備了辦公傢具,並且提供無線上網(Wi-Fi)服務。

當用戶在預訂了辦公室的租用時間後,一個打開辦公室大門的臨時密碼將在預訂租用時間的15分鐘,發送至用戶的智能手機。

Breather智能手機程式服務的創辦人之一史密斯(Julien Smith)在談及智能手機的重要性時說:「一些人將智能手機稱之為生活的遙控器。」

在過往幾年來,史密斯一直在尋找辦公大廈內使用率不足的辦公室,並由此逐漸建立了一個租用辦公場所的網絡。通常而言,辦公大廈的業主擁有辦公室的所有權,租用辦公室的利潤由業主和Breather分享。

他還指出,Breather的絕大多數用戶是為了工作需要而租用辦公室,但也有人租用辦公室是為了其它用途。例如,有高級行政管理人員在出差趕搭飛機的空檔時間,租用辦公室小睡充電,甚至還有人租用辦公室來給寶寶哺乳。

他又指出,對於辦公大廈的業主而言,按小時出租空置的辦公單位也帶來了豐厚的經濟回報。在大多數情況下,按小時出租空置的辦公室的回報率甚至高於長期租客繳付的租金。

更多要聞二
萬錦青年會新春同樂日 逾2000市民慶新年
【明報專訊】萬錦YMCA青年會今年的「羊年得意慶新春」同樂日,昨午在濃厚的節日氣氛下盛大舉行,除有多位三級政要到賀支持外,並吸引逾2000名... 詳情
華商新春酒會 400人齊歡
【明報專訊】多倫多上海商大年初二(上周五)假座萬錦市Le Parc 宴會廳,舉行2015年迎羊年「華商新年酒會」。聯邦移民部長亞力山大、國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