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喊總統好 蔡英文﹕天佑台灣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民進黨主席、準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台走春行程,昨天挺進嘉義縣市、雲林縣及彰化縣,對於外傳立法院長王金平可能投入2016總統大選,蔡英文受訪指出,因許多說法不明確、也未有人具名,新春期間不便評論。

王金平選總統? 蔡﹕不評論

據自由時報報道,蔡英文在彰化市南瑤宮參拜祈福時,廟方以高規格的方式讓蔡英文循古禮向媽祖婆上香、獻花和獻果致意,彰化市公所寺廟室主任林進忠擔任司儀,林進忠在稟告媽祖婆的疏文時,祈求媽祖婆賜予蔡英文領導有方、官星顯達、步步高升、前途光明,總統之路平安順利,高票當選2016「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則感謝媽祖婆天佑台灣,讓國家平安,更進步,社會更和諧,經濟更好。

蔡英文昨上午前往嘉義城隍廟、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及新港奉天宮參拜、發送新年福袋,熱情鄉親夾道歡迎,高呼「總統好」,而為了能排隊領取蔡英文發放的新年福袋,以及嘉義城隍廟限量錢母「搖錢數」,有民眾清晨5時到場排隊,笑稱「很值得」。

嘉義縣長張花冠指出,台灣民主還有最後一哩路,需要大家的加油;立委陳明文呼籲鄉親,台灣人要團結、要當家作主,要一起努力讓蔡英文領導台灣,維護台灣的主權。

彰化縣長魏明谷呼籲彰化鄉親支持蔡英文,讓民進黨入主中央,服務全民。蔡英文說,明年如果彰化縣民再讓民進黨執政,民進黨一定會「特別特別」照顧彰化縣,因為去年選舉有彰化縣民對民進黨最高度的支持。

蔡英文昨也在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陪同下,至斗南順安宮參拜媽祖,並發送新春紅包。李進勇表示,開春宮廟國運籤的籤詩中,可以看出未來一年台灣女性會發揮更大力量,就像媽祖婆一樣,庇佑台灣百姓。

更多中國新聞
喜羊羊 平溪天燈節驚艷登場
【明報專訊】羊年到,就是要闔家「喜羊羊」!2015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昨於平溪菁桐國小登場,今年新北市府以羊年為主題,登場首日就展出熱門卡通... 詳情
【明報專訊】春節年假接近尾聲,6天假期陸空交通都創下不少新紀錄。國道初二和初三分別湧入316萬和322萬輛車次,更連續兩天刷新全線交通量... 詳情
男子駕車衝撞總統府
【明報專訊】繼去年總統府遭砂石車闖越,周一再度傳出有車輛衝撞的消息!周一清晨6時42分,總統府前的花圃遭到一輛黑色休旅車撞擊,雖然當時撞... 詳情
年初五開市 高雄老布莊 放萬尺鞭炮
【明報專訊】初五開市,高雄青年路一家60年歷史的布莊,上午燃放1萬台尺的鞭炮,希望羊年大吉大利。 這家布莊十幾年來,每年大年初五均...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和平區武陵農場一家渡假村爆發疑似諾羅病毒感染疫情,除夕迄今已超過120名遊客、員工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台中市衛生局21日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