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交通旺 春運量破紀錄

[2015.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春節年假接近尾聲,6天假期陸空交通都創下不少新紀錄。國道初二和初三分別湧入316萬和322萬輛車次,更連續兩天刷新全線交通量新高;同樣打破紀錄的還有台鐵和桃園機場,台鐵昨天發車271列,載運人數接近91萬人,桃園機場昨天起降591個航班,出入境旅客超過12萬人次。

國道 初三322萬輛次

高公局指出,初三的交通量一向是年假的最高峰,之前312萬輛的原紀錄就是去年初三所創下,今年初三除天氣好,民眾出遊踴躍,也有人提早北上返回工作崗位,一舉將紀錄推升至322萬輛車次,其實今年初二國道也有316萬輛車次,同樣打破去年紀錄,但紀錄僅保持一天,就被刷新。

高公局說,今天是假期最後1天,以北上收假的旅次為主,估計全天車流量為255萬輛次,最高270萬輛次,其中國5和國6從下午以後北上和西向的車流為主。至於昨天初四的交通量估計為300萬到320萬輛次,但因有51萬輛次是集中在夜間免收費時段上路,所以雖然交通量仍大,但路況比初三好很多。

另外,元旦大塞車的國5路段,這次春節假期還是車多,尤其雪隧直到初四清晨3時前,仍是「紅通通」,有民眾清晨從宜蘭出發,開了3小時才到台北。

桃機 初四出入境12萬人

桃園機場公司指出,初四以後是出國旅客返國高峰,昨天連同63架次的加班機在內,桃機有591個航班起降,估計旅客數達到12.27萬人,創下新紀錄,比平常假期約10萬人要更多,其中,晚間10時一下有6715人入境;至於今天桃機預估也有逾12萬人要出入境。

台鐵 近91萬人擠爆

台鐵昨天預估的旅客人數也達到90.8萬人的新高,超過先前89萬人的舊紀錄。台鐵表示,昨天共開行271列次,東線128列、西線106列、南迴線37列,並加掛165個車廂,比去年同期增加3%,另外,初三當天也台鐵載運88.6萬人,比去年增加0.3%。

高鐵 逾23萬人寫新頁

高鐵在今年1月4日,元旦假期的最後1天創下單日搭乘旅客23萬人的新高紀錄,前天初三搭乘旅客數為22.6萬人,距離單日運量23.1萬人的歷史紀錄僅有一步之遙,排名歷年第三,高鐵說,往年運量最大的尖峰都是在初三、初四出現。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子駕車衝撞總統府
【明報專訊】繼去年總統府遭砂石車闖越,周一再度傳出有車輛衝撞的消息!周一清晨6時42分,總統府前的花圃遭到一輛黑色休旅車撞擊,雖然當時撞... 詳情
年初五開市 高雄老布莊 放萬尺鞭炮
【明報專訊】初五開市,高雄青年路一家60年歷史的布莊,上午燃放1萬台尺的鞭炮,希望羊年大吉大利。 這家布莊十幾年來,每年大年初五均...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和平區武陵農場一家渡假村爆發疑似諾羅病毒感染疫情,除夕迄今已超過120名遊客、員工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台中市衛生局21日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