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邀兩韓領導人出席4月亞非峰會

[2015.02.23] 發表

【綜合報道】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多名政府消息人士22日透露,印尼正式邀請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和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出席將於4月召開的亞非峰會(萬隆會議)。據悉,印尼也正式邀請韓國總統朴槿惠出席亞非峰會。

亞非峰會曾於1955年4月18日至24日在印尼萬隆首次舉行,當時該會議被認為是不結盟運動(NAM)的起點。為紀念亞非峰會60周年,印尼將於4月22到23日在雅加達舉行亞非峰會,同月24日在萬隆舉行紀念活動。

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曾於1965年出席在萬隆舉行的亞非峰會10周年紀念活動,並發表演說,當時金正日隨行出席會議。

萬隆會議是不結盟運動,且金日成和金正日曾出席過該會議,因此有觀點預測,金正恩有可能出席這次亞非峰會。

2005年,韓國時任國務總理李海瓚和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在亞非峰會上會面,就重啟韓朝當局會談和六方會談等事宜交換了意見。

在這次峰會上韓朝會否聚首備受關注。但是有觀點認為,朴槿惠因其他外交日程等原因恐難出席此次峰會。

更多國際要聞
南非金礦失火 486礦工全獲救
【綜合報道】南非哈莫尼黃金開採公司22日說,公司所屬庫薩薩雷圖金礦當天因失火被困的486名礦工已經獲救。 哈莫尼黃金開採公司(Ha... 詳情
孟加拉沉船69死 婦孺居多
【綜合報道】孟加拉一艘載有約150人的渡輪,周日與貨船相撞後沉沒,至少69人遇難,搜救仍在進行。 當地時間周日中午12時左右,一艘... 詳情
【綜合報道】烏克蘭周日全國多處舉行活動,紀念推翻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一周年。其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有遊行隊伍遇上炸彈襲擊,最少3... 詳情
傳與哈里王子約會 艾瑪屈臣闢謠
【綜合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傳正在追求《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妙麗」的90後女星艾瑪屈臣,據悉兩人也已約會多次。但艾瑪屈在推特上闢謠,並... 詳情
【綜合報道】在美國探望米奇和米妮要多掏腰包了,因為迪士尼主題公園周日起加價,見一次面要破費大約100美元。 加州迪士尼樂園、佛羅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