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推翻前總統周年 烏東遊行遭彈襲 3死10傷

[2015.02.23] 發表

【綜合報道】烏克蘭周日全國多處舉行活動,紀念推翻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一周年。其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有遊行隊伍遇上炸彈襲擊,最少3死、10傷。

兇手被捕 稱俄國指使

當局稱,被捕疑兇受俄羅斯指使,計劃於市內發動連串襲擊。

事發時,遊行隊伍途經地鐵站附近。爆炸導致10多人死傷,包括一名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當局稱兇徒是由車上投擲爆炸裝置,扣留4名涉案疑犯,全部是烏克蘭公民。情報機關消息稱,疑犯受到俄羅斯指使、獲得武器,準備在哈爾科夫發動連串襲擊。恐防再有危險,示威活動取消,全市提高警戒級別,即時展開反恐行動。

烏克蘭週日多處舉行大型集會,紀念亞努科維奇倒台一周年。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及一眾東歐領袖手挽手參與基輔遊行。

更多國際要聞
傳與哈里王子約會 艾瑪屈臣闢謠
【綜合報道】英國哈里王子傳正在追求《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飾演「妙麗」的90後女星艾瑪屈臣,據悉兩人也已約會多次。但艾瑪屈在推特上闢謠,並... 詳情
【綜合報道】在美國探望米奇和米妮要多掏腰包了,因為迪士尼主題公園周日起加價,見一次面要破費大約100美元。 加州迪士尼樂園、佛羅里... 詳情
紐約退休警 殺兩女後自殺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州懷特普萊恩斯市(White Plains)一名退休警察和他的兩個年輕女兒上周六下午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暫未披露3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