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經常吃茶葉蛋 影響消化吸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長壽男人8 大共性 不娶美女 小酌紅酒

長壽男性其實有很多不被人們關注的共性。有研究顯示,具備以下特徵的人有可能比同齡男性活得更久。

不娶美女

西班牙一項研究表明,與一位高不可攀的女性長時間獨處,激素可的松濃度就會升高。少量的可的松有提高警覺性、促進健康的正面影響。然而,長期偏高的可的松濃度,會讓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及陽痿等疾病惡化。

該哭就哭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哭泣真能夠趕走抑鬱,女性哭得多被認為是壽命較長的重要原因。痛苦激素是可以通過汗水和淚水或尿液排出的。因此當心情鬱悶時,可多做運動,讓身體出汗或大哭一場,就能將痛苦激素排出體外。

知足常樂

芬蘭有研究者發現,那些對生活滿足感較強的男性更容易擁有較長的壽命。研究人員稱,女性更會通過向他人訴說來尋找解決問題的途徑,而那些對生活不滿意的男性極有可能借酒消愁,或是通過吸煙緩解壓力,這些都會嚴重損害健康。

不做單身漢

美國研究表示,根據美國1989至1997年的戶口普查資料和死亡記錄,結果發現,19至44歲的未婚男性在50歲後死亡的機率比已婚人士高出58%,寡居人士也比已婚人士早死達40%。究其原因,是未婚男性與已婚男性生活習慣上的差別:未婚男性總體來說吸煙、酗酒的習慣更嚴重,而且他們心理上有孤獨感。

小口咀嚼

小口咀嚼食物被很多男性認為是太「娘」的行為,但實際上這對健康大有好處。男性的飲食習慣常常是狼吞虎嚥或經常暴飲暴食,由此男人胃病的發病率比女人平均高出6.2倍。而且男人一般進食脂肪和蛋白質類食物比女人多,這被證明是發生直腸癌、縮短壽命的一個重要原因。

多吃黃豆

黃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對女性有利,於是很多人認為男人不該吃那麼多黃豆。殊不知,研究人員發現,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也有效。

欣賞美女

這裡說的是看美女,而不是娶美女做老婆。科學家們說,男性凝視美女,其作用就像是欣賞美麗的風景畫一樣,有助於身心健康。凝視美女10分鐘,相當於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英國研究人員曾耗時5年對200名男性進行的一項實驗發現,每天都能凝望漂亮女性的男性,血壓相對較

低,脈搏跳動較慢,心臟疾病也較少,平均壽命可以延長4年至5年。

每日小酌紅酒

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每天喝約半杯乾紅葡萄酒可使男性壽命比不飲酒者延長5年,同時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研究小組對1373名的男性的生活與喝酒習慣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比起不飲酒男性,那些每天喝20克不同酒類的男性壽命延長兩年;而每天只喝不到半杯葡萄酒的男性其壽命比每天喝啤酒和其他酒類的男性要長兩年半。

 
 
今日相關新聞
長壽男人8 大共性 不娶美女 小酌紅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