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內閣部長接粉末恐嚇信
字條寫「保守黨人﹐你們會被消滅」

[2015.03.06] 發表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4個聯邦內閣部長的魁省選區辦公室﹐周四驚現裝有白色粉末的信封﹐媒體稱信封內亦有恐嚇信息。急救人員說﹐有若干接觸粉末的僱員被隔離。

省警發言人加涅(Richard Gagne)說﹐基礎設施部長萊貝爾(Denis Lebel)在魁省羅比華爾(Roberval)的辦公室﹐收到一個這樣的信封﹐其中的物質經分析被認定無害。而巴隸司(Christian Paradis)、卞聶爾(Maxime Bernier)和布尼(Steven Blaney)辦公室發現的物質﹐尚未有即時結果。

萊貝爾辦公室粉末無害

加涅說﹐萊貝爾、卞聶爾和巴隸司辦公室﹐各有1人接受急救人員檢查﹐不過沒有人「有任何身體不適」。

有媒體報道稱﹐信封內也有恐嚇信息﹐但加涅不願置評。

萊貝爾周四稍晚時在羅比華爾確認﹐他的選區辦公室收到的信封﹐確實有一張字條。

媒體的報道稱﹐字條上的字樣為「保守黨人﹐你們會被消滅。」不過萊貝爾說﹐他不知字條內容。

他說﹕「我們不會被脅迫﹐辦公室明天(周五)照常開放。」

羅比華爾在魁北克市以北約250公里。當地急救服務主管科特(Richard Cote)說﹐消防員勘察現場時﹐兩人被隔離。

隨後﹐裝有白色粉末的信封﹐在國際發展部長巴隸司的辦公室發現﹐他的辦公室在魁北克市以南的塞特福德礦鎮(Thetford Mines)。

警方說﹐一人接觸白色物質﹐為預防起見﹐已被送往醫院。

小型企業國務部長卞聶爾的幕僚長說﹐第3個可疑信封﹐出現在卞聶爾的聖喬治(Saint-Georges)辦公室﹐那位於魁北克市以南。

那個信封被放入塑膠袋轉交省警﹐僱員發現白色物質痕[﹐沒有打開信封。

加涅也說﹐公安部長布尼的萊維斯(Levis)辦公室﹐無人接觸到信封﹐警方已將其拿走。

除上述4人外﹐保守黨在魁省的餘下唯一一名國會議員古德(Jacques Gourde)﹐沒有收到這類郵件。

萊貝爾發布一份聲明說﹐省警接手處理有關狀況﹐並已通報皇家騎警。聲明說﹕「這些行為受到嚴肅看待。

「加人安全是政府的優先急務。毫無疑問﹐我們無懼恐嚇。」

更多要聞一
中加6華人帆船隊勇闖海洋 溫市赴中國全程9000浬
【明報專訊】中加兩地6名華人為圓心中航海夢想,計劃於今年5月從溫哥華啟航,駕駛「極光號」帆船,途徑夏威夷群島、馬紹爾群島、關島、沖繩、台灣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立屋均價衝破百萬大關的消息傳開後,令許多市民感慨如此高的房價難以承受,只能「逃離」多倫多。但有經濟學家指出,情況其實並... 詳情
青年掘神秘地道做「私竇」
【明報專訊】出現在多市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校園旁邊,曾引起各種猜想的神秘地道,原來是一名22歲年輕人的夢想之作。挖掘地... 詳情
當麥克唐納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以為警方永遠都無法追查到他時﹐卻突然接到警方來電約見。 警方猜測地道中的部分材料是來自網球中心附近的工地﹐... 詳情
教局高層漠視「凍薪」令 省府審查是否違法及追討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單杜絲(Liz Sandals,圖)近日正在對全省各教育局高級管理人員是否違反省府「凍薪」法規進行審計調查。但另一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