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聯邦保守黨提名 常斌出戰愛靜閣選區

[2015.03.09] 發表

【明報專訊】常斌博士(圖)剛獲得加國聯邦保守黨提名﹐正式成為安省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國會議員候選人。常博士是第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女性候選人﹐為聯邦保守黨參選。

常斌稱:「我非常高興能成為聯邦保守黨候選人﹐因為哈珀總理領導的聯邦保守黨組成的政府遵循家庭的基本價值觀念﹐頒布減稅計劃﹐反對大麻合法化的宣傳﹐打擊並減低刑事犯罪活動。聯邦保守黨了解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民眾的需要。」

常斌現任安大略省科技大學金融系主任﹐為終身教授﹔獲多倫多大學金融博士學位﹐皇后大學的經濟系碩士。

之前﹐她在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和多倫多大學先後任職。

常博士曾參與多倫多商會經濟發展委員會?多倫多金融界聯會﹐以及安省科技大學的養老金委員會等的運作。她還為約克大學拓建士嘉堡校園﹐推展徵集簽名活動﹐目前已收集到4,300餘簽名。

常斌於去年的安省市選中﹐在萬錦市角逐區域議員失敗﹐這次捲土重來﹐挑戰現任華裔國會議員陳家諾。陳家諾於2013年在士嘉堡──愛靜閣選區補選中當選國會議員﹐成為國會中安省唯一的自由黨華裔議員。現年48歲的陳家諾畢業於卑詩大學法學院﹐父母是來自香港的移民。

更多加國新聞
慶祝勝利
緬尼托巴省省長塞林格(Greg Selinger)周日在溫尼辟的新民主黨領袖檢討大會上獲勝﹐以51%的票數穩守黨領席位。圖為塞林格與兒子帕斯... 詳情
國會議員為「膚色論」道歉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1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周六道歉﹐說他談論加拿大臨時外國勞工計劃﹐曾用「冒犯別人和不恰當的語言」。 媒體iPoliti... 詳情
大學酒吧騷說迷姦笑話
【明報專訊】利載拿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正在調查﹐在校園酒吧上周晚間問答遊戲期間﹐主持人有無不當行為﹐拿性侵犯事件... 詳情
(愛蒙頓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首席獸醫官科查(Harpreet Kochhar)說﹐阿爾伯達省農場涉及牛海綿狀腦病(bovine spongi... 詳情
哈珀祝賀國際婦女節
【明報專訊】昨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總理哈珀就此發表聲明﹕ 今天,我與加拿大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一起慶賀婦女們──母親?姐妹?女兒?祖母?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