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祝賀國際婦女節
發文讚揚貢獻

[2015.03.09] 發表
滿地可民眾周日上街遊行﹐慶祝國際婦女節。(加新社)

【明報專訊】昨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總理哈珀就此發表聲明﹕

今天,我與加拿大人民和全世界人民一起慶賀婦女們──母親?姐妹?女兒?祖母?朋友或者簡單地說﹐那些我們敬佩與尊重的婦女。我為她們的勇氣﹐領導力,力量與仁慈,還有她們對我們的家庭?經濟?國家與世界無盡的貢獻而鼓掌。

「加拿大2015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強大的婦女﹐強大的世界』突出了婦女對國家和全球經濟做出的重要貢獻。它還強調了加拿大對婦女的承諾,確保她們每位都有充分的機會參與社會﹐給她們自己和家人創造經濟和社會效益。

「我國政府已經採取了一系列行動以確保加拿大婦女及其家人居住在更安全的社區。例如,我們推出了解決家庭暴力以及對原住民婦女與女童暴力罪行的行動計劃﹐加強了我們的司法系統以保護所有加拿大人民,包括婦女在內﹐免受重複?暴力或性罪犯的傷害;立法通過社區及受剝削者保護法(Protection of Communities and Exploited Persons Act)以保護兒童免遭性剝削;並且通過引入受害者的權利法案(Victims Bill of Rights Act)以授予犯罪受害者更有力的發言權。我們還引入了零容忍野蠻文化行為法案(Zero Tolerance for Barbaric Cultural Practices Act),目的是保護女童和年輕女性免受早婚和強迫婚姻的傷害。

更多加國新聞
運油列車出軌大火 再掀鐵路安全顧慮
(安省戈加馬8日加新社電)安省北部再有火車出軌事件﹐近期一個熱議議題再度升溫。人們再要問﹐用鐵路運送原油﹐是不是安全的運輸方法﹖ 原住... 詳情
4農戶反建風力發電場敗訴 被追34萬堂費減至6.7萬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安省4個農戶打官司阻止風力發電場建設計劃﹐法庭判它們敗訴﹐答辯公司向4農戶追討34萬元訴訟費。原訴人說無力付費﹐法庭決... 詳情
鬥跳
加拿大美式足球聯盟卑詩雄獅隊(BC Lions)在溫哥華揀選舞蹈員﹐將近100名女子周日在裁判員前面試舞﹐入選者加入女獅舞團(Felions... 詳情
烈市議會研增剷雪壩服務
【明報專訊】通常當市政府外判剷雪車剷除路上積雪後﹐各住屋行車道連接道路部分會出現1道雪壩﹐居民要負責清掃。烈治文山市議會正考慮為住屋剷除該雪... 詳情
烈市政府的總行政官安德頓(Joan Anderton)則說﹐上述計劃對市內5.5萬戶房屋居民有利﹐市內1.1萬戶柏文及鎮屋住宅則不能獲得該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