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農戶反建風力發電場敗訴 被追34萬堂費減至6.7萬

[2015.03.09] 發表
?安省梅蘭克森鎮(Melancthon township)民宅鄰近風力渦輪機﹐圖片去年11月16日拍攝。(加新社)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安省4個農戶打官司阻止風力發電場建設計劃﹐法庭判它們敗訴﹐答辯公司向4農戶追討34萬元訴訟費。原訴人說無力付費﹐法庭決定調低他們的堂費到6.7萬元。

3家風力發電公司要求敗訴者支付34萬元法律費﹐安省地區法庭裁定﹐4個家庭興訟﹐不全為私人理由﹐它作出裁決﹐減低訴訟費﹐金額遠遠低於勝訴者要求。

德雷南(Shawn Drennan)的農莊在安省戈特里殊(Goderich)附近﹐農莊不遠處有個140組渦輪機項目。法庭調低堂費﹐他很高興﹐他的帳單從20多萬元減至2.5萬元。

「不算少錢﹐但還付得起」

德雷南在周末訪問中表示﹕「鬆了一口氣﹐2.5萬元不算少錢﹐但還付得起。」

地區法庭周五公開裁決書﹐駁回德雷南(Drennans)?賴恩(Ryans)?狄克遜(Dixons)與克羅普林(Kroeplins)4個家庭的說法﹐不同意它們不需支付答辯公司堂費的說法。

但法庭也拒絕3間公司的說法﹐不認為農戶完全自私﹐才提出渦輪機訴訟。法庭說﹕「申訴人在訟案中確有私人利益﹐他們打官司﹐也有很大的公共利益成分﹐譬如他們在案中質疑﹐安省監管風力發電場建設工程和運作的法規有無違憲。

「裁決任何訴訟費﹐必須反映那個很大的公共利益環節。」

法庭指出﹐無論如何計算﹐3家廠商K2 Wind?Armow與聖哥倫巴(St. Columban)追索金額高得不合理。它也指摘廠商﹐說它們沒有解釋清楚﹐如何算出34萬元堂費。

農戶認為﹐安省渦輪機審核程序違憲﹐因為它容許工程靠近民居﹐嚴重影響他們的健康。去年12月﹐地區法庭駁回這個說法。

3家公司追討34萬元訴訟費﹐說這些家庭知道有敗訴風險。它們也說﹐它們耗費大量法律資源﹐為這場官司抗辯﹐而那些工程都是安全?經過妥當的審批程序。

更多加國新聞
鬥跳
加拿大美式足球聯盟卑詩雄獅隊(BC Lions)在溫哥華揀選舞蹈員﹐將近100名女子周日在裁判員前面試舞﹐入選者加入女獅舞團(Felions... 詳情
烈市議會研增剷雪壩服務
【明報專訊】通常當市政府外判剷雪車剷除路上積雪後﹐各住屋行車道連接道路部分會出現1道雪壩﹐居民要負責清掃。烈治文山市議會正考慮為住屋剷除該雪... 詳情
烈市政府的總行政官安德頓(Joan Anderton)則說﹐上述計劃對市內5.5萬戶房屋居民有利﹐市內1.1萬戶柏文及鎮屋住宅則不能獲得該項... 詳情
失蹤長者病人倒斃街頭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漢伯河地區醫院(Humber River Regional Hospital)一名長者病人失蹤後﹐昨早被發現倒斃在多市... 詳情
子女參加春夏季康樂項目
【明報專訊】昨天大家撥了快鐘﹐多少顯示春天不會很遠了﹐而且天氣亦已和暖了很多。 雖然昨天士嘉堡百年康樂中心(Centennial 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