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息見今年高位

[2015.03.0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債孳息上周升至年初至今的高位,最主要原因,是美國2月份就業數據較預期強勁,聯邦儲備局年中加息的機會大增。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於過去5個星期內有4星期錄得上升,上周五升幅達13個基點,收報2.24厘,且創2013年11月8日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全星期上升23.8個基點,是2月6日以來最大1周升幅。

至於2年期債息,上周五上升8.4個基點,全星期上升9.6個基點,同樣見2月6日以來最大1周升幅;30年期債息上周五上升12.4個基點,收報2.841厘。

嘉信理財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員Kathy Jones表示,最新就業報告反映聯儲局將於6月加息,最遲亦不會遲過9月便會加息。

Jones表示,以目前的債息水平,升勢會繼續,但步伐不會太快,而債息曲線會繼續拉平,因通脹仍然處於低位。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