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春季爛嘴角 或因缺乏維他命 吃黃豆芽可改善
舉小重量啞鈴 有助順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寶馬X5 xDRIVE 40e盡顯節能美德

今年秋天,寶馬車廠將於北美洲推出旗下首款插電式雙動能SAV,這款X5 xDRIVE40e新車可在純電模式下行駛13英哩路程,其「零廢排」特性最適合在城市裡作為短程代步之用,若然整套雙動能系統串連發動的話,總馬力輸出多達308匹,扭力峰值高達332磅呎,在寶馬的智能全輪驅動系統幫助下,這款環保SAV可如其他X5成員般征服任何崎嶇環境。文:逸思

寶馬是把過去研發「i」系電動車的經驗與成果融匯在X5 xDRIVE40e上,使寶馬的電動車領域由「i」系的城市車和跑車擴大至時下最熱門的SAV範疇。

寶馬X5 xDRIVE40e的智能雙動

能驅動系統和恆久式全輪驅動系統雙劍合壁,使她能發揮出低油耗與強動能的凸出表現。據廠方的初步數據顯示,這款插電式雙動能X5的耗油量約為55MPGe(miles per gallon equivalent),其燃油效益可算是同類車中的表表者。能夠創此佳績,全賴寶馬TwinPower Turbo和eDrive兩項技術的相輔相成所賜。

0-60mph加速

只需6.5秒

X5 xDRIVE40e的插電式雙動能系統採用一台2.0公升、四汽缸引擎,這款引擎曾三度獲Ward選為十大最佳引擎,它配置一個雙渦流渦輪增壓器,並具備High Precision Injection和Valvetronic功能,最大馬力輸出達到240匹,扭力峰值為260磅呎。雙動能系統的另一個核心為一個可發出111匹馬力和184磅呎扭力的電馬達,在兩者的互動下,寶馬X5 xDRIVE40e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6.5秒,而最高時速可達130mph。即使在純電模式下,這款雙動能X5的最高時速也可達到75mph。

驅動系統的動力是透過一套8前速Steptronic波箱傳送到寶馬xDrive全輪驅動系統上。不論任何天氣和道路環境,xDrive均能利用電子控制的多碟式離合器把扭力傳送到前、後輪上。與此同時,這套全輪驅動系統也結合了DSC主動式穩定系統,可防止車身出現轉向不足或過度轉向毛病。

eDrive備三種

行車模式選擇

駕駛者可使用中控台上的eDrive掣鈕來設定功能。當X5 xDRIVE40e啟動時,驅動系統將會使用AUTO eDrive模式操作,此際,引擎和電馬達是會在最具燃油效益下運作,電馬達將負責汽車的起步和加速,當車速提升至約45mph時,引擎才介入發力。駕駛者又可選用純電操作的MAX eDrive,這個模式的續航力可達13英哩。而第三種模式為SAVE Battery,這種模式適宜在高速公路上使用,以便為電池充電作為儲備之用。

寶馬X5 xDRIVE40e把Driving Dynamic Control列為標準功能,這項功能設有COMFORT、SPORT和ECO PRO三種模式,每種模式都擁有不同油門、轉向和波箱反應的設定,至於ECO PRO模式還會調節車上的多種電動功能以便達到省電效果,例如空氣調節系統、座椅與門邊鏡發熱等。

充電少於3小時

X5 xDRIVE40e的高壓式鋰

離子電池功率為9kWh,可使用家庭式充電器或普通電插座來充電,一般來說,使用寶馬的Charging Station充電器的話,可於2小時45分鐘把一個無電電池充滿。車主可利用BMW Remote應用程式,透過手機來查閱充電狀態。

在外觀上,X5 xDRIVE40e與其他X5並無很大分別,只是在車身上設有充電插埠,以及雙動能型號識別字樣等,反而在表板設計上則與其他X5有所不同,加入了與雙動能有關的功能顯示。這款新車是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Spartanburg裝嵌廠生產,該廠房同時裝嵌X6、X3和X4型號SAV。 ●

 
 
今日相關新聞
寶馬X5 xDRIVE 40e盡顯節能美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