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嘉恩指亞視多人爭 內地買家快談妥

[2015.08.25] 發表
亞視經理人黎嘉恩(右)表示,現有數名買家有興趣洽購亞視,且出價不低。旁為德勤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許思濤。(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不獲續牌,明年4月須停播,但亞視對「白武士」仍存寄望,亞視亦屢傳成功賣盤,惟只聞樓梯響。亞視經理人黎嘉恩昨透露,亞視不乏買家垂青,且出價不低,雙方洽商已到最後階段,預料很快可對外公布。亞視發言人昨回覆稱,亞視對傳聞不予置評。

黎指交易價不錯 落實會公布

黎嘉恩指過去數月不止一個投資者表示對亞視感興趣,由於「多人爭」,交易作價不錯。他透露,快將談妥的買家是內地投資者。雖然亞視股權變動須通訊局審批,他指若交易落實,即使未正式獲批准,他亦會公布。

通訊局主席何沛謙早前在傳媒茶蝷W表示,該局只審批持牌機構的股權變動,若亞視在持牌期過後才轉換股權,便不需由該局審批。

亞視屢傳賣盤,行政會議開會決定亞視不獲續牌前夕,亞視於3月31日宣布,大股東黃炳均及主要投資者王征接受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主要條件」,將亞視控股權轉讓予港視,惟翌日王維基否認。

今年6月,亞視執董葉嘉寶於員工盆菜宴上,聲稱有內地資金簽約買亞視,當時盛傳「白武士」是山東富商司榮彬,將接手黃炳均持有的全部52.2%股權。惟這項交易至今未落實,通訊局上周回覆傳媒查詢時稱,未收到亞視的股權變動申請。

此外,亞視第二大股東蔡衍明去年向法院要求委任獨立監管人進亞視董事局,重組公司結構,其後法院委任德勤華南區主管合伙人黎嘉恩及企業重組服務主管何熹達擔任亞視經理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將830億元遺產撥歸華懋慈善基金,高院及上訴庭先後裁定基金只是遺產「信託人」而並非「受益人」。基金「連輸兩仗」... 詳情
【明報專訊】據了解,華懋慈善基金需要「嚏v的訟費約600萬至700萬元,並且「已經找晒數」。消息人士透露,基金打官司期間曾收到捐款,加上早前... 詳情
涉藏避彈衣 《端》攝記保釋禁離泰
【明報專訊】網上媒體《端傳媒》攝影記者關學津,上周被派往泰國曼谷採訪四面佛爆炸案,原定前日返港,離境前遭曼谷機場職員在其手提行李中發現一件避... 詳情
欠交破產文件 許仕仁罰2000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因串謀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等人,收受近2000萬元利益,去年底被判囚7年半。前年遭頒令破產的許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承...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至今殃及10個公共屋h,並有學校受波及,政府本周就此再開跨部門會議。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在立法會會議上稱,至上周四已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